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搜索结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搜索结果

交通学院“践行育人初心使命 推动学院 特色发展”第二期党员干部和青年教师党性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TIME:2020-10-30浏览次数:4538次【大】 【中】 【小】 【关闭】
 

       为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我院党员干部和青年教师党性修养,推动学院有特色高质量发展,2020年10月25日--29日,我院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办了“践行育人初心使命,推动学院特色发展”党员干部和青年教师第二期党性教育培训班。学院领导、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及2017年后入职的青年教工44人参加培训。

       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托娅,常务副院长董平,副院长武钧,石家庄红色传承教育中心主任王晓岚出席开班仪式。带班老师石家庄红色传承教育中心王蕾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白托娅院长指出,学院的事业发展关键在人,而关键中的关键是党员干部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加强干部和师资队伍教育培训工作,希望通过西柏坡精神的传承与学习,促进大家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等方面不断提升,为推进学院事业健康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她强调,全体同志要高度重视本期培训,在学习中,一要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端正学风,保证学习效果;三要严明纪律,加强学习考核。力争通过培训,使心灵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能力得到提升,真正将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想、办法和举措,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她进一步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要开放办学,在竞争中发展,办好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嘱托,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晓岚主任代表石家庄红色教育传承中心致欢迎辞。

       白托娅、董平、武钧三位院领导共同为学员代表授班旗。

       西柏坡纪念馆研究部副主任史进平研究员、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学琳教授分别作了《学习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和《习近平在正定的难忘岁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源》专题讲座。专家讲授中,感性体验与理论升华有机统一,历史经验与现实问题紧密结合,革命传统与党性锻炼深度融入,生动展现出西柏坡精神,使大家多角度地接受了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本期培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模式,全体学员走进革命圣地西柏坡、千年古城正定县、规划新区雄安,接受了西柏坡红色教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知之深、爱之切”的为民情怀,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学习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见证了未来之城的谋篇布局。

       结业仪式上,武钧副院长总结指出,培训学习期间,大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讲、相互交流、积极参与、主动思考,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热情,充分体现了我们内大交院干部和教师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带着崇敬之心来,带着学习思考走,真正将西柏坡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吗,努力做到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二要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勇创一流业绩;三要提高素质能力,坚持勤于学习、注重真抓实干;四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师生,乐于无私奉献。他强调,大家要把在培训班的所学所想所思,传导给身边的同志,把培训成果转化为今后工作中提升思想的标杆,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事业前进的动力,用培训成果提升工作成效,用工作业绩体现培训效果,使这期培训班真正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党委组织部(含统战)副部长刘志勇主持结业仪式。

       工程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张振杰、运输工程系副主任任建伟、图书馆馆长黎冰、桥梁工程系学工办副主任杜少婷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们从不同侧面交流了学习心得,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对西柏坡精神的理解和培训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努力继承和大力弘扬西柏坡精神,坚决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结业仪式上,院领导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全体学员在班旗上签名留念。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