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

交通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TIME:2018-05-04浏览次数:1993次【大】 【中】 【小】 【关闭】
 

       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师生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自3月2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上映以来,学院先后组织党团干部、院系学生干部、青马班成员以及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全体教职工党员近300人走进影院集中观看该影片。

      该片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

      《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彰显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厉害了,我的国》采用了大量壮观恢弘的大规模航拍镜头,集锦辉煌成就、圆梦工程、时代先锋、大美中国、最美城市五个篇章。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以及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一一展现银幕,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墨子号”卫星、光量子计算机、国产大飞机、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里程碑式的重大科研成果一个接一个惊艳亮相,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和缔造出的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让观者热血沸腾倍感骄傲,大呼过瘾,“家国情怀”的构思将小家与大国融为一体,既走心又提振精神。 

      90分钟大气磅礴的画面,让观影者看到了日渐凝聚、坚不可摧的中国力量,让人热血沸腾,激发了全体青年学生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奋斗精神。

      谭冬冬同学在观后感中写道:“影片播放完毕,我久久不愿离去,我沉侵在澎湃之中,在领略祖国祖国之强大后,我的心中、躯体里流淌着热血。作为一名中国人,我骄傲,我自豪!”

      苏宏明同学这样写道:“当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网、中国港这些特别的富有时代成就的中国名词在耳边响起,我的内心在自豪感、参与感、荣耀感的交错中,共同升华为幸福感。那一刻,我更加感受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观影中的我,更是感受到了担当与奉献,责任和信心。新的时代,于我,于身边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坚守着每一个朴素的梦想,不忘初心,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