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交通学院是一所大众熟知的有特色、多层次、应用型的工科院校,又是一所基础好、发展快、有影响的重点院校,学院的发展目标就是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内蒙古大学工科基地。

从1956年建校至今,学院经历多次管理体制变化和名称变化,从交通部呼和浩特公路工程学校到内蒙古交通学校,从交通部呼和浩特交通学校到内蒙古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再到今天的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和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办学60余年,虽隶属有异,称谓有变,但坚持“立足交通、依托行业、面向社会、服务经济”的办学理念、坚持内涵发展和注重提高质量的发展方式、为自治区等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交通建设服务和为交通行业企业培养专门人才的办学特色始终没有变。

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经过60多年的发展,特别是近十多年的建设,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教学平台建设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学院已经凝练成“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工程”三大学科。获批构建了交通运输部“综合甲级资质”的内蒙古大学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桥梁检测与维修加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内蒙古自治区“城市交通数据科学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一系列科研与技术服务平台。学院的教育教学设施条件不断更新,综合实力和水平明显提升,为自治区等少数民族地区和交通行业培养“交通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学院正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大力发展本科教育,稳步发展高职教育。学院设有“公路环境工程”硕士专业,开办有土木工程、交通运输、机械工程、汽车服务工程、工程管理以及桥梁与渡河工程6个本科专业,还设有道桥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等10多个高职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3400多人。

“十三五”期间,内蒙古大学正在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部署与要求,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实施“六大战略”和“六大改革”,且已把交通学院的“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列为学校科研建设的十大重点建设领域之一。交通学院将抓住机遇,突出特色,大力发展,综合实力一定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为学院师生创造更好的学习和工作条件,也为毕业生未来的发展创造更大的空间。

真诚地欢迎社会各界更加关注交通学院的快速发展!也真诚欢迎每一位青年学子报考交通学院,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                                                                                                                                                                                         院 长  白托娅                                                                2020年6月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