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十九大精神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十九大精神学习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发改委原巡视员铁钢走进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为师生作形势政策报告,宣讲十九大精神

TIME:2018-05-04浏览次数:2360次【大】 【中】 【小】 【关闭】
 

       12月4日下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发改委原巡视员铁钢走进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作形势政策报告,面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了报告会。

       铁钢同志的报告以《把握新时代 领会新思想》为题,分党的十九大概况及其历史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三个部分准确解读了十九大及十九大报告精神。他分别从做出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重大变化论断,描绘新时代我国宏伟蓝图,开启了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续写了新篇章等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十九大的历史贡献;从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等四个方面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从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等五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地位。

       铁钢同志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题,详细为师生解读了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与十四条方略的关系。他指出,八个明确作为思想理论引领,主要回答的是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指导思想层面的表述。十四条方略作为实践方法推动,主要回答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问题,是行动纲领层面的表述。这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重要要求。铁钢同志用一组组详实的数据、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特别是十八大以来我国社会发展取得的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很好地诠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判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中国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的新判断,让师生们眼前一亮、为之一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更加充满信心。

       铁钢同志强调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的发展及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新能量,展示了中国人的新精神,展示了中国发展的新前景,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够开新局谱新篇,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党中央看齐、向总书记看齐,就必须要在读原文、悟原理上多下功夫,在紧密联系实际上多下功夫,在掌握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上多下功夫。

       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主持报告会。他指出,根据中央及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统一要求,全区各盟市、厅局、高校、企业、部队等单位自上而下掀起了学习热潮,自治区党委迅速组建成立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今天铁钢同志的报告,运用了大量生动丰富的实例,结合我院交通特色的实际,全面准确地解读了十九大精神,使全体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全面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等重大部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体现了铁钢同志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师生,尤其是青年学生的教育深刻而重要。铁钢同志的报告不仅是一场深刻的政治理论课,更是一场生动的现实教育课,令我们振奋精神,使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

       孙智凭书记进一步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全院上下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迅速行动起来。学习十九大就是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针对交通学院来说,就是要把人才培养好,把学院发展规划好,让教职工生活得更美好。我们务必要在学习中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力量和智慧,真正把学习产生的巨大热情和丰富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此,铁钢同志今天的报告显得尤为重要,它为我们交通学院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了重要启示。

       孙智凭书记强调,现在到年底还有将近一个月时间,我们要结合铁钢同志今天的辅导报告,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推动我院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扎实做好年底前全院各项工作,提早谋划2018年我院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做好今年工作和安排明年工作的计划之中,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开局良好。

       报告会上,现场师生多次以热烈掌声对铁钢同志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铁钢同志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正厅级巡视员。曾先后担任内蒙古团校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团校副校长,自治区团委学校部部长,自治区学联秘书长,内蒙古自治区乡镇企业局质量监督处处长、办公室主任、副局长,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办公室副主任,内蒙古自治区纪委派驻粮食厅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派驻自治区发改委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等职务。铁钢同志长期从事经济工作、青年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撰写了近百篇理论文章,多次荣获优秀专项奖,具有深厚的学术功底、理论政策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发改委原巡视员铁钢作形势政策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主持报告会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