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心组学习

孙智凭书记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

TIME:2017-11-30浏览次数:2037次【大】 【中】 【小】 【关闭】
 

       2017年11月30日上午,学院在交通楼A439会议室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作专题报告。学院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8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孙智凭书记的报告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开创交通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主题,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变革,正确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发生转化的重大政治论断,以及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四个哲学思维角度深刻阐释了正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个人体会,并针对学院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全体师生提出要求。

       孙智凭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对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极为丰富、思想十分深刻,蕴含许多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全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铭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他强调,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党的指导思想,明确了这一重要思想与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关系,反映了这一重要思想在理论创新上实现的新飞跃及其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指导意义,突出了这一重要思想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时代意义和时代特色,深刻阐明了这一重要思想的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体现了党在理论上的高度成熟和自信,反映了全党共同意志和全社会共同意愿,必将对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发挥巨大指导作用。报告提出的“8个明确” 和“14个坚持”,高度凝练、提纲挈领地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落实这一重要思想的实践要求,构成了逻辑严密、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科学体系。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历史贡献,深刻理解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常学长用、深学笃用、精学善用,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我们一定要从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汲取力量、激发豪情,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忠诚拥戴核心,衷心爱戴领袖,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立足本岗,把工作做得更好。

       他强调,十九大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新中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三个意味着”的科学定位,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的历史意义、政治意义、世界意义。“四个伟大”的提出是重大的理论和实践创新,体现了奋斗目标、实现路径、前进动力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历史传承、现实任务、未来方向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党的前途命运、国家的前途命运、民族的前途命运的高度统一。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把责任螺丝拧得更紧,把政治要求落得更实,把关键少数抓得更严,把质量标准提得更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在提到十九大报告明确新时代高等教育建设的指导方针和发展路径时,孙智凭书记特别强调,我们必须牢牢把握、始终坚持,并自觉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去。为实现有特色高水平内蒙古大学工科基地和自治区高层次交通人才培养基地的发展目标,下一步要切实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学科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与时俱进地推出新政策、构建新机制、制定新举措。进一步坚持“立足交通,依托行业,面向社会,服务经济”的办学理念,坚持内涵发展,修订完善好发展规划,建立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抓好思想政治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主动融入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结合自身优势,对原有专业进行升级和更新,促进多学科专业的交叉与整合,形成优势和特色的学科专业,为行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人才和智力支持;进一步加强同行业企业的联系,利用好学院的科研服务平台为交通行业一线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技术服务。今后的工作我们将按照十九大决策部署,对照今年目标任务集中攻坚,提早谋划明年发展,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起好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细化为具体工作任务。

       孙智凭书记最后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全院师生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扎实地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明确奋斗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办学水平,推进办学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更为坚实的人才资源和人力资源支持,谱写好新时代“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新篇章。

       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托娅主持。她强调,孙书记的报告全面梳理、系统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从历史、辩证、系统、开放四个哲学思维角度提出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求,对学院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一要认真领会孙书记报告的精神实质,及时传达报告会精神,按照孙书记提出的要求,继续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员领导干部、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师生,指导好学习。二要积极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紧扣实际,搞好调查研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院“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落实等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院发展的各个方面。三要努力增强工作本领,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以及学校、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抓实抓好抓到位。全体师生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坚定理想信念结合起来,要与“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教学和学习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学习进步、不懈奋斗的动力源泉。

       报告会结束时,孙智凭书记提议全体参会师生现场聆听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由李少平作词作曲,杜喆、窦晓璇演唱的京歌《中国脊梁》,词曲歌颂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与辉煌之间挺起胸膛、挺直脊梁,纵横千年沧桑,实现民族梦想,敢为世界担当的强烈情怀,大家深深地感到来自民族自信深处巨大力量的震撼。

 

报告会现场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