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我院院长柴金义教授在内蒙古交通发展论坛暨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成立60周年庆典大会上的致辞

TIME:2016-10-20浏览次数:3440次【大】 【中】 【小】 【关闭】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校友、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的内大南校区,欢歌笑语,嘉宾、校友云集,我们满怀喜悦迎来了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六十华诞。在这里,我代表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与会的各位领导、嘉宾、校友,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届人士,学院老领导、老教师、老职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交通部、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在交通行业和企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学院经历了辉煌的发展历程。从交通部呼和浩特公路工程学校到内蒙古交通学校,从交通部呼和浩特交通学校到内蒙古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再到今天的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虽然经历多次管理体制变化和名称变更,但学院长期坚持“立足交通、依托行业、面向社会、服务经济”的办学理念没变;为自治区等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交通建设服务和为交通行业企业培养专门人才的办学特色没有变;坚持内涵发展和注重提高质量的发展方式没有变。特别是并入内蒙古大学组建学院以来,又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随着学院办学层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师生生活、学习和工作条件不断改善,为培养“四有人才”创建了良好的育人环境与平台。

六十年来,学院培养了近4万名交通专门人才。广大校友舍家立业、服务事业,通过个人的艰苦努力走上成才之路。从渤海之滨到青藏高原,从内蒙古草原到南部边疆,“交校人”的工作岗位和足迹遍布祖国各地。毕业生中,造福一方的地方党政领导,有交通行业部门业务主管,有世界排名五百强的企业家,有奋战在抢险救灾的交通武警官兵,有受人尊重的全国劳动模范,有甘为人梯的学界名师,有成就显赫的科技专家,有区内外闻名的民营企业家,也有默默无闻、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总之,大批校友在交通行业企业中担负着重要的工作,是高级管理人才和技术骨干,为国家经济建设和交通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校友在事业上的成功,也为交通学院争得了荣誉!为此,母校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

最近十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决策和各级领导亲切关怀与大力支持下,交通学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以准厅级建制成立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搬迁新校区,拥有了近4万平方米的交通教学楼群;内蒙古大学决定成立交通学院;内蒙古大学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签署共建交通学院协议;交通运输部批准内蒙古大学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公路工程综合甲级”资质;自治区科技厅批准学院“桥梁检测与维修加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为自治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所有这些不仅意味着交通学院扩大了办学空间,也意味着交通学院具备了更好的提升办学实力的条件。

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交通学院参加内蒙古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起步之年。我们要按照内蒙古大学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下,认识和把握“五大”发展理念,加快发展“四个交通”建设和坚持办好交通学院。我们要牢记自治区党委李纪恒书记提出的“大学是城市智慧的心脏,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源,是引领先进文化的先锋”的要求,认真落实内蒙古大学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总体规划,加强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坚持提升学院的办学实力和水平。在办学实践中,我们要稳步发展高职教育,大力发展本科教育,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培养和造就思想政治素质高、具有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创新精神和综合实践能力的交通专门人才。为把交通学院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内蒙古大学重要工科基地和自治区高层次交通人才的培养基地而努力奋斗,为自治区乃至全国的交通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广大校友以及社会各界对学院发展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事业辉煌!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