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意识形态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意识形态专栏

学院党委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议

TIME:2017-05-24浏览次数:2180次【大】 【中】 【小】 【关闭】
 

  5月22日下午,我院党委在交通楼A439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书记以及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全区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了动员部署。

       孙智凭书记对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要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高度,从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谱写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精彩高等教育篇章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始终牢牢抓住思想建设这个根本、党性教育这个核心、道德建设这个基础,把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有力地组织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学院工作有机融入到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谱写好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高等教育新篇章。

       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不断增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动力活力。抓深“学”这个基础,在思想教育上深化拓展;抓牢“做”这个关键,在发挥作用上深化拓展;抓紧“改”这个重点,在健全长效机制上深化拓展;抓住“关键少数”,在示范引领上深化拓展;抓实基层支部,在强化主体作用上深化拓展。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规范言行,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学院党的各级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确保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确保广大党员党性坚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落实落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全院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重点从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查指导、强化考评问责、强化舆论宣传四个方面入手,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孙智凭书记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推动学习教育与学院各项工作深度融合,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和我校建校60周年,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高等教育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托娅主持,她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抓好学习教育,落实常态化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学院党委专门设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督导组,负责全面督促指导各部门单位落实常态化学习教育任务,了解掌握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总结推广有效经验,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切实抓好学习教育,以中心组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制度为主要抓手,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二要完善教育机制,落实制度化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坚持不懈抓下去。各级党组织要在落实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现有制度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实践经验,及时将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不断健全完善以党支部为主体的党员教育管理机制,以制度化保障学习教育常态化。

       三要抓好传达学习,及时安排部署。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尽快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和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把部署要求迅速传达到基层支部和广大党员。根据学院党委的实施方案,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注重突出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严格按照学院党委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定期逐级上报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在我院全体党员中深入扎实开展。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