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走进革命圣地,传承延安精神”我院青年教职工赴延安培训

TIME:2017-07-14浏览次数:18646次【大】 【中】 【小】 【关闭】
 

       

       7月9日——7月13日,学院党委组织40余位近几年引进的博士、硕士青年人才前往革命圣地延安进行了党性修养提升专题培训。副院长孙恒、武钧,党政办、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讲话                                        结业典礼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在培训讲话中指出,延安是共产党人和党的干部升华思想、锤炼党性、增强素质、提升能力的精神家园,延安时期是我党波澜壮阔历史中的辉煌时期,延安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集体主义风貌。我们的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未来和希望,培训期间,要以延安精神为动力,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用心感悟,努力培育站高望远心宽意坚的大格局,培养心怀感恩和作为高校教师的荣誉感。要以习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和大格局胸怀为理想,认真学习研磨青年习近平在延安梁家河插队时就展现出的不畏困难、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励志精神。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不断完善和提高自身修养和个人能力,立足本职岗位,甘于奉献,勇于担当,把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真正同时代相结合,融个人价值的实现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实践中,矢志做一名党的教育事业忠诚的开拓者。

    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副院长杜森有致辞                            孙智凭书记、杜森有副院长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10日上午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杜森有副院长代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对新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延安市情和延安红色革命史及枣园分院的基本情况。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托娅讲话                                              开班授旗

       白托娅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动员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党员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抢抓机遇、促进学院快速发展的客观需求,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对青年教工骨干队伍的重视。白托娅强调,全体学员要深刻认识延安培训的重要性,通过学习,切实做到“党性修养有新增强、思想境界有新提升”,进一步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总书记视察内蒙古时的讲话精神,要“登高望远”,要胸怀大格局、大视野,把延安精神真正运用到本职工作中,刻苦钻研、求真务实,进一步提升个人的业务能力和服务师生的水平,为学院双一流建设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本期培训灵活多样、丰富多彩,既有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现场讲解,又有实景教学、激情教学和交流发言,全方位展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传承及时代价值。

延安市委理论讲师团团长安振华讲授《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

       专题讲座部分,延安市委理论讲师团团长安振华讲授《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围绕大量详实的文献资料、图片资料为学员梳理了1935年到1948年这十三年党中央在陕北的光辉历程,认为陕甘根据地是我们党能够自我生存与自我发展的战略宝地、延安十三年是我们党在排除万难中创造辉煌奇迹的十三年、延安十三年的经验和精神具有永恒价值。

孙智凭书记同学员一起聆听梁家河村容村貌现场讲解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听取《延安时期党的干群关系》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台、枣园革命旧址、梁家河等现场教学点,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重现的历史场景、复原的旧址故居,学员眼前重现着革命前辈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仿佛置身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全体学员在宝塔山上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学员向毛主席铜像鞠躬

       在宝塔山前的鲜红党旗下,全体参训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理想信念,领悟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延安时期的党干群关系》、《毛泽东与毛岸英父子情》、《张思德及其为人民服务精神启示》、《窑洞里有马列主义》、《习近平的插队经历对于青年干部的成长启示》等现场教学,让学员们对延安时期和谐、水乳相融的党群关系、对一代伟人毛泽东与毛岸英之间感天动地的父子情、对张思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奉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启示与感悟。

  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前朗读《为人民服务》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听取《毛泽东与毛岸英父子情》

 

   在梁家河听取习近平总书记插队经历                                        在枣园革命旧址听取《窑洞里的马列主义》

       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故事,学员们深切感受到无邪的稚子之心、无私的教师之心、无畏的战士之心以及军民共筑的人间大爱,精神得到洗礼,精神受到震撼,将这一段刻骨铭心的历史牢记心中。

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

       在民歌鉴赏的过程中,领略了陕北黄土风情文化为主题的民族文化精神,学员们亲自体验,在歌声与欢笑中体会了陕北文化的独特魅力。

学唱陕北民歌

       结业典礼上,学员代表徐佰顺博士、霍月英博士、李春芾博士、李国栋博士分享了自己的培训感受。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开拓了眼界,丰富了知识,提高了认识,升华了思想,更加深刻领会了延安精神,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深感自身肩负着岗位责任、社会责任、国家责任,更应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在工作中“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公仆精神,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遵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让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坚守信念,不忘初心。

学员代表徐百顺博士分享培训感受                                        学员代表霍月英博士分享培训感受

学员代表李春芾博士分享培训感受                                        学员代表李国栋博士分享培训感受

       延安党性修养提升培训班是我院党委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的积极措施,进一步提升了高端专业人才的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整个学习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严守纪律,用心学习、用心体会、用心感悟,展示出我院青年教职工良好的素质和积极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