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优秀毕业生杜子义为师生作励志报告

TIME:2017-09-14浏览次数:1552次【大】 【中】 【小】 【关闭】
 

 2017年9月12日下午,我院优秀毕业生杜子义在交通楼A453多功能厅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此次报告会是我院为庆祝学校建校60周年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

 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托娅,副院长武钧,相关职能部门教师及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

 报告会由我院学工处(团委)处长高飞主持

 报告会上,杜子义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讲述了他37年来,无论是从事公路养护管理,还是公路规划和建设管理,都是干一行,爱一行,逐步由一名年轻技术员成长为一名专业型管理干部的励志事迹。他热爱自己的职业,也热爱生活,更深深地爱上了公路交通事业。

 报告中他建议青年学生,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要有敬业精神,职业过程总有许多辛酸苦累和曲折,大凡成就离不开敬业二字;一定要有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问题、困难、挫折、挑战和责任,从正面去想,从积极的一面去想,从可能成功的一面去想,把工作、生活中的一切当作一种享受的过程积极应对;一定要有努力工作的态度,才能成就一番事业,尤其在集体的工作中,我们必须要有专心致志、努力工作的态度不努力的人每天永远在原地踏步,一辈子什么也得不到一定要处理好做人与做事的关系,做个有志向的人正直善良的人乐观宽容的人;一定要树立团结协作的意识,团结是成功的基石,团结周围的人, 用真诚去面对集体中的每一个人,才能不断获取成功的动力;一定要做一个快乐的人,这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更是一种工作能力的体现。

 杜子义在报告结束后,为我院师生赠送了方野先生撰写的记述京新高速公路(阿拉善盟境内段)建设历程的优秀报告文学《百年梦想》和临白段建管办选编的工程建设纪实合集《筑梦大漠 情撼京新》50余套。

 杜子义是我院道路与桥梁专业1980届毕业生,历任阿拉善盟右旗公路段技术员、副段长、段长。1995年3月调阿拉善盟公路管理局彦巴浩特工区工作,任主任兼党支部书记。1997年6月调阿拉善盟公路管理局工作,任党委委员、副局长、总工程师。2006年9月任阿拉善盟交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调研员。2013年至今,任京新高速公路临河至白疙瘩段(阿拉善盟境内)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他负责建设的G7高速公路近期通车,被誉为沙漠巨龙——中国的超级工程,世界最美的高速公路。

                                                  我院优秀毕业生杜子义                                                                               讲座现场     

                                 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托娅                                                                             我院副院长武钧

                                         杜子义向学院捐赠图书                                                                            学工处(团委)处长高飞(图右)主持讲座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