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我院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座谈会

TIME:2017-11-15浏览次数:1678次【大】 【中】 【小】 【关闭】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履职能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学院纪委于11月15日上午在交通楼A439会议室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工作座谈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托娅主持座谈会,并传达了自治区纪委办公厅关于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学习了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同志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学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准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密切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忠诚履职,带头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党的建设总任务;要保持尽责担当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理论水平。

       座谈会上,各参会纪检委员围绕落实《中共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纪律检查工作的意见》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先后交流了担任纪检委员以来工作情况、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今后工作思路及举措等。各纪检委员就如何充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的监督执纪作用,如何提升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业务素质,如何构建院系步调一致、上下联动的纪检监察一体化格局,进行了积极思考和探讨,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一些比较好的方法、意见和建议,在一定程度上为我院纪检监察工作拓展了新的思路。

       听取与会各基层纪检委员发言后,针对我院实际,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托娅对基层纪检委员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对岗位职责的清醒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武装头脑,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党性修养、监督执纪水平;二是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实实在在去学,实实在在去悟,实实在在去用,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紧迫感,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党员干部的先锋和表率;三是要充分发挥“近距离”监督执纪的基础性作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我院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纪律检查工作的意见》《关于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意见》和《巡察工作办法(试行)》的贯彻落实结合起来,忠诚履职、尽责担当,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充分履行执纪义务,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学院纪委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各职能部门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座谈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托娅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