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第十二届心理健康活动月圆满闭幕

TIME:2018-06-04浏览次数:1486次 文字来源:学工处(团委) 图片来源:学工处(团委)【大】 【中】 【小】 【关闭】
 

       6月1日下午,我院第十二届“培育健康心态,激扬青春梦想”主题心理健康活动月在交通楼A453多功能厅圆满落幕。学工处(团委)、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出席活动,近300名师生参加了闭幕式。

       学工处(团委)处长高飞致闭幕词。他指出,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才的基础,健康的心理是大学生接受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学习文化知识的前提,是大学期间正常学习、交往、生活和发展的基本保证。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有利于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帮助其解决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心理问题,在竞争激烈的今天,大学生除了要具有强健的体魄,精湛的技艺,正确的思想外,还要注重提升心理素质,保持心理健康,重视非智力因素在个体成长中的作用。他强调说,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贯穿教育的全过程,青年大学生要通过多种途径强化心理素质,培养乐观的情绪,坚强的意志,积极宽容的个性,和谐的人际关系。希望全院广大师生积极行动起来,投身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中。

       院学生会心理健康咨询部部长邸启翔用PPT向大家展示了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历程。一个月来,学院心理健康咨询室共策划推出“绘出心灵之美”、“涂鸦大赛”、“指尖的快乐”、“心理情景剧大赛”、“签出心意,走进心理”、“心心相印”、“爱生活,爱自己”等多项内涵丰富、构思新颖的主题活动,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自我探索、自我挑战、自我成长、放松心灵、放飞梦想、学会感恩的优良精神风貌,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意义重大。

       闭幕式由张鹏、赵日升和包敏捷带来的歌曲《牧马城市》,周一鸣和孙晨带来的相声《礼仪漫谈》拉开帷幕。组委会为在团体心理辅导游戏中胜出的代表队和网络评选优秀心理作品中获胜的同学颁奖。院学生会心理健康咨询部获奖心理剧作品《最美好的现实》,为本届心理健康月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年一度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正确认清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增强明辨是非、逻辑思维以及个人表演的能力,在不断地自我反思中完成心灵的成长与蜕变。既活跃了大学生的课余生活,又丰富了德育工作手段,极大地提升了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出席闭幕式的系部领导                                                                    学工处(团委)处长高飞致闭幕词

闭幕式现场

领导和老师为学生优胜团体和个人颁奖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