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扶贫工作受到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肯定

TIME:2018-08-20浏览次数:2708次 文字来源:党群工作部、党政办公室【大】 【中】 【小】 【关闭】
 

         2018年3月19日——3月23日,自治区扶贫办对66个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2017年定点帮扶乌兰察布市贫困嘎查村情况进行调研评估,肯定我院党委确定的“帮扶思想、帮扶文化、帮扶党建、帮扶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思路。

       兴和县鄂尔栋镇木栋村是我院重点帮扶单位,四年来,我院党委始终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牢牢把握自治区扶贫工作要点,认真履行帮扶责任,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以“减少贫困、缩小差距、增加收入、构建和谐”为目标,大胆创新,乘势而上,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帮扶成效显著。

       为切实推进我院重点帮扶项目落实,党委书记孙智凭、院长柴金义、常务副院长董平、党委副书记白托娅等院领导多次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帮扶单位兴和县鄂尔栋镇木栋村实地考察和调研。考察和调研期间,学院领导多次与鄂尔栋镇和木栋村等领导深入座谈交流,了解木栋村目前村政发展思路、农牧业发展规划及贫困户基本情况,特别是每年全村的发展工作计划及拟开发的重点规划项目。学院党委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扶贫工作队,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严格按照学院党委确定的帮扶工作年度计划,帮助贫困对象找到新的产业转型思路,积极采取新的应对措施,帮助木栋村保质保量推进扶贫工作重点项目,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帮助贫困农户尽快脱贫致富。

       在学院的大力帮扶下,兴和县鄂尔栋镇木栋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切实改善,贫困人口继续减少,扶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一、建成马铃薯冬储窖。根据木栋村实际发展情况,2016年学院投资20万元,利用半年的时间,建成1000吨马铃薯冬储窖,该冬储窖建成后极大解决该村农民马铃薯冬季储藏问题,提高农民的收入,同时该窖租金收入达4万元左右,村委会利用租金收入补贴村里的贫困家庭,解决他们温饱问题。二、给贫困户购置基础羊。结合木栋村实际情况,经过鄂尔栋镇政府、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贫困户共同协商讨论决定后,由学院出资16.7万元人民币,帮助木栋村贫困户购买140只基础羊(每只1050元)。同时为保障这些基础羊安全过冬,还需每年补贴青储饲料费5000元,预计4年,共计2万元。为了妥善管理,根据贫困户的意愿,委托由村合作社集中代养,由合作社每年给每位贫困人员每人每年返500元,连续返4年,本息共返还17.98万元。此项措施因地制宜,突出产业建设重点,充分发挥产业扶贫优势。三、帮扶鄂尔栋镇中心小学。作为自治区高等教育单位,学院领导十分重视鄂尔栋镇中心小学发展和师生们的日常生活。三年来学院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多次带队前往学校实地考察,帮扶解决学校和师生的实际困难,帮扶的物品包括电脑、学生桌椅、冬夏季校服、运动服、教学仪器,文体用品,米面油等不同种类的学习和生活用品。同时,学院还利用好自身教育优势,开展文化和知识帮扶,为孩子们的成长成才助力。四、慰问贫困户。三年来,为使帮扶点贫困户过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学院每年拿出1万元左右,由学院领导带队多次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了看望和慰问,详细了解贫困户的生活和家庭情况,代表学院党委及全体教职工向他们表达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为每户赠送生活慰问品,确保这些贫困户切实享受到帮扶工作的实际成果。

       我院扶贫工作将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积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助力帮扶对象早日脱贫。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