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第二次党员大会专题报道之三】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隆重开幕

TIME:2019-03-02浏览次数:3870次 文字来源:党群工作部 图片来源:党群工作部、学生记者团【大】 【中】 【小】 【关闭】
 

       2019年3月2日上午,期盼已久的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在学院多功能厅隆重开幕。全院179名师生党员齐聚一堂,共商学院发展大计。

       本次党员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内蒙古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而努力奋斗。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

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利平

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晓东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朱炳文,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利平,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晓东,学院民主党派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由学院第一届党委副书记、院长柴金义主持。

       上午8时30分,柴金义院长宣布,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朱炳文同志代表内蒙古大学党委讲话,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朱炳文同志指出,五年来,交通学院党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学院实际紧紧围绕“两个重心、两个提高”战略布局,秉承“立足交通、依托行业、面向社会、服务经济”办学宗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团结拓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合作交流和文化传承能力和水平,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当前,学院正处在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开好这次党员大会,对于深入实践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开创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改革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代表学校党委对我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党员组织力、师生感召力,牢牢把握学院今后五年“坚持一条主线、围绕两个提高、着力五项突破”的总体发展思路,加快推进学院改革发展,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朱炳文同志强调,我校要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双一流”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也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的改革和发展,为推动学院实现建设目标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希望学院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在即将产生的学院新一届党委带领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团结进取,扎实工作,在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进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作报告

学院院长柴金义主持会议

       孙智凭同志代表学院第一届党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守正创新 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全面回顾了我院第一次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孙智凭同志指出,五年来,学院党委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内蒙古大学党委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学院实际,贯彻“两个重心、两个提高”建设思路,秉承“立足交通、依托行业、面向社会、服务经济”办学宗旨,围绕创建有特色、高水平交通学院的办学目标,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学院综合实力稳步增强。他代表中共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全体党员、全院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向所有为学院发展做出努力的各级领导和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孙智凭同志指出,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院的贡献和发展水平与国家和行业对我们所提出的要求相比,与同类兄弟院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提升相比,与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和师生员工的期待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学院发展还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办学层次偏低,学科建设还须突破提升;师资队伍总量仍然不足,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很少;科研能力偏弱,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能力不强;学院发展建设资金不足,校外资源利用能力不强等等。这些困难和问题,我们认真对待、深入研究,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孙智凭同志强调,党的领导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四个服务”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遵循;立德树人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任务;改革创新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动力;师生员工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依靠。这是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基本原则,也是学院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方针。站在新起点,谋划新发展,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我国现代化建设事业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和新要求,不断深化改革,强化特色,开拓创新,提升总体办学水平,把学院建成立足北疆、面向全国,有特色、高水平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

       报告提出了我院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主要任务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

       孙智凭同志在谈到学院未来五年规划时提出“坚持一条主线,围绕两个提高,着力五项突破。”的发展思路。“一条主线”就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两个提高”就是全力提高高职办学质量;稳步提高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办学规模。“五项突破”:一是着力在学科建设上有所突破;二是着力在人才队伍建设上有所突破;三是着力在人才培养质量上有所突破;四是着力在科研创新能力上有所突破;五是着力在服务地方经济、行业发展上和对外合作与交流能力上有所突破。要坚持高质量、高水平的建设标准,全面提高学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在谈到今后五年的主要任务时,孙智凭同志指出,学院要努力在加快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提高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加强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职教育教学质量、强化科研创新实力、增强对外合作和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取得突破。学院党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学院的实际行动;以组织建设为重点,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以政治标准为首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作风建设为引领,打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以纪律建设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激发办学活力;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努力打造文化育人环境,形成推进学院科学发展的强大软实力。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为加快推进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学院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孙智凭同志最后强调,蓝图已经绘就,现在需要的是全院上下一心,团结奋斗!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历经63载办学历程,面对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我们要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借助内蒙古大学“双一流”建设强劲东风,凝心聚力、守正创新,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学院而努力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真抓实干、不断超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