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19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TIME:2019-03-22浏览次数:1284次【大】 【中】 【小】 【关闭】
 

    

    3月21日下午,学院在交通楼A439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孙智凭、柴金义、董平、白托娅、武钧出席会议。各单位、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40多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孙智凭在讲话中指出,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召开之后,“深入抓、抓深入”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是学院全部工作的基本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

    孙书记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全体党员干部们,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压实责任抓落实;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明晰思路抓落实;要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合力攻坚抓落实;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强化举措抓落实;要进一步努力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抓落实。要把敢于负责、敢于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品质,真正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形成人人担责、人人尽责、全方位无缝隙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孙书记强调,今年要确保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爱祖国担大任做新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条件建设、高职教育办学大环境融入、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综合甲级资质换证复核等重点项目按期完成工作目标。学院工作千头万绪,只有各单位(部门)都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才能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展开。学院党委确定的“一条主线、两个提高、五项突破”的发展思路中,每一项工作都有丰富的内容,有大量的政策需要研究,大量的措施需要制定,我们不能大而化之,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学院各单位(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按照新形势下学院党委行政的工作要求,对照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把各自的职责梳理清楚,准确定位,迅速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展开。要按照能高则高的原则,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认真摸排分析、深入对比研究,找准能够争先进位的指标有哪些、工作的着力点在哪里,努力做到上下左右协调联动、连接顺畅,切实形成同频共振、合力攻坚的工作局面,力争使学院的各项工作在全校、全区更有特色、更有位次、更有影响。

    孙书记进一步指出,抓落实、推动工作执行力强不强,关键要看领导干部本领高不高。越是发展任务重、压力大,越考验各级干部谋发展、抓落实的能力。他强调,领导干部们必须以严和实的作风谋事创业,学院党委坚决为敢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负责的干部负责。党委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营造团结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希望干部们放开手脚,以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态度,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也希望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从夯实基础性工作出发,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头增强对学科建设任务、教育发展趋势的把握,及时发现、研究解决本部门事业发展稳定中的重大问题,确保决策依据真实可靠,工作思路符合实际,工作措施切实可行,工作成效符合师生意愿。请大家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切实把工作当成事业,把师生当做亲人,把实干作为追求,要有工作一抓到底,不达目标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松手的精神,确保每一项决策都落细、落小、落实。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柴金义

    党委副书记、院长柴金义部署了学院年度重点工作。他强调, 2019年学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加强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双一流”建设、“部区合建”为契机,坚持内涵发展,按照学院第二次党员大会提出的“一条主线,两个提高,五项突破”的总要求,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努力开创学院建设发展的新局面。全院师生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柴院长指出,学院2019年重点完成的工作共有八项:一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切实把政治建设贯彻到谋划学院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包括强化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三型”党组织建设、完善院系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干部的头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做好新一轮机构调整和干部聘任工作、认真落实教师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要求、继续开展好“三到村、三到户”精准扶贫活动、持续抓好正风肃纪、严肃执纪问责及院内巡察工作等。二是在争取“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两个重点建设学科进入学校“双一流”项目储备库,做好“公路环境工程”二级硕士学位点建设和交通运输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审批工作,进一步加强两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公路环境工程硕士学位点的建设与管理工作的同时,着力提升科研能力、层次和水平。三是加强课程改革和教学模式改革、硕士生导师遴选、本科新专业申报、获批专业首次招生及研究生、留学生和函授生管理等专业建设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四是继续加大人才工作力度,优化人才制度文化环境。积极做好引联高端人才和支持在职教师攻读博士工作,加强“双师型”队伍和教学辅助队伍、管理队伍的建设,做好绩效工资改革,进一步理顺人事分配制度。五是进一步加强交通特色图书馆、元山实习实训基地、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所、桥梁检测与维修加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教学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技术服务平台的作用。六是积极支持教师开展学术交流,加强行业、企业及兄弟院校间的交流合作,深入推进厅校共建工作。七是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做好学生创业就业指导,进一步开展校企文化对接研究与实践,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八是落实校园安全稳定责任制,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进一步夯实平安校园建设,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平                                                                                                     会议现场

    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平主持会议。

    道路工程系、桥梁工程系、机械工程系、汽车工程系、运输工程系、工程管理系、公共课教学部、教务处、科研处、学工处(团)等十个系部、职能处室依次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要求,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也是实现学院二次党员大会既定目标,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的关键一年。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体党员干部、全院师生一定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信心,恪尽职守,不负众望,不辱使命,认真抓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不断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