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母校的记忆】 师恩难忘

TIME:2020-09-10浏览次数:2792次【大】 【中】 【小】 【关闭】
 

         九月十日,在这个独属于恩师的日子里,弟子真诚的祝愿母校各位老师节日愉快!

         虽然,当初的交校校园已难觅踪迹,但她在时光的相册中不老,在我们的心中永恒。

       总有那么一个瞬间,想起恩师,想起校园,想起那些与恩师一起走过的岁月,柴老师背对黑板写下标准的单词,贾老师帅气的举手投足强调着黑又亮的线条,哈老师每堂课刚好写滿那规范的板书……

       同学们可还记忆犹新亦或泪眼朦胧。这一切于我就象这寂静的秋夜,窗外的风铃轻轻摇唱我心中的歌。

       时光的长河不会倒流,再也回不去了!您已满头白发,而我们亦是渐渐青丝覆霜。

       今天我们用路桥连通富足,织就大地壮丽的锦缎,当年路桥是恩师们为我们铺就的人生之路,是我们江湖上垂钓的渔,无论走到哪里,鱼永不枯竭;

       是我们风雨兼程永不收拢的伞,因为她早已在我们的骨子里凝聚。

       如果说我们自身都是唯一的CPU,那老师的教诲就是无限续加的内存,路桥的事业就是我们不限量的硬盘。打开音乐,快乐地耕耘,江湖是我们广袤无垠的天地。

       恩师,我们敬爱的恩师!

       无论弟子们身在何方,都愿意在这个庄重而神圣的节日,送上我深深地祝福,愿您在渐渐老去的每一天:

       快乐健康!安好无恙!

                                                                                                        2020年9月10日早8:00


       作者简介:晨晖,本名张曙光,内蒙古赤峰市人,1986—1989年就读于交通部呼和浩特交通学校公路与桥梁专业大专3班。公路桥梁一级建造师,自由职业者。中国现代作家协会会员,西部散文学会会员,呼和浩特市作家协会会员,现代作家文学特约作家,《华夏精短文学》杂志签约作家,《渤海风》杂志签约作家,作品多见于报刊和网络媒体。

作者张曙光(晨晖)近照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