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学院举办第九届“中景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TIME:2023-10-26浏览次数:3034次 文字来源:学生工作处【大】 【中】 【小】 【关闭】
 

       为增强大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提高职业规划能力,2023年10月23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就业指导中心承办的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第九届“中景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交通楼A453功能厅举行。内蒙古中景路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晓慧、内蒙古大学学生就业处副处长谢峻鹏、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李政、学生工作处处长于宪鹏出席活动,内蒙古中景路桥有限公司综合部云欢、各系学工办主任、专职辅导员及参赛选手的指导教师到场观摩。

       于宪鹏处长在致词中首先对内蒙古中景路桥有限公司给予本届大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始终秉持“立足交通、依托行业、面向社会、服务经济”的办学宗旨,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开展学生职业规划教育,促进校企合作,加强对学科建设与市场需求结合、就业指导与学生职业生涯发展相结合。他希望通过大赛,能吸引更多的同学关注职业规划,对自己未来的职业人生作出清晰规划,努力实现我的人生我掌握。

       丁晓慧副总经理致词中诚挚邀请内蒙古大学学生入职内蒙古中景路桥公司。她特别强调,内蒙古中景路桥有限公司历来注重对人才的挖掘和培养,公司本着感恩母校、回馈母校的夙愿,希望未来能够在捐资助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与母校的深层次合作,愿为母校建设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共有6名选手入围参加角逐。学校学生就业处就业创业指导科科长高虹,内蒙古中景路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丽、总承包业务线总经理助理刘慧,马兰花中国创业培训国家级培训师/教育部高级个人教育规划师巴日夫,学院纪检监督检查室主任季秋成担任决赛评委。最终王黔获得一等奖,李硕、姜萌获得二等奖,郝芳芳、霍浩然、徐彬获得三等奖。张雪松、王金辉、胡小艳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选手们通过职业规划VCR展播、职业规划书制作、评委现场提问、现场点评等环节,从自我认识、职业目标、路径实施、评估调整等多个维度现场展示了个人的职业规划能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锐意进取的良好形象。

       高虹科长在点评中指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地位日趋显著,应当鼓励更多学生认识职业生涯规划,学会职业生涯规划,参与到职业生涯规划中,了解自我,明确规划路径,持之以恒地充实自己,着力实现梦想。

       职业生涯规划对于当代大学生非常重要性,希望全院学生能借鉴学院每年一届职业规划大赛的成功经验,深入剖析自己、了解职业、认识社会,明确未来发展的目标和当下努力的方向,切实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就业能力和就业竞争能力,为将来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