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十九大精神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十九大精神学习

我院举办“喜迎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主题知识竞赛

TIME:2017-11-16浏览次数:2001次【大】 【中】 【小】 【关闭】
 

       11月15日晚7时,由学工处(团委)和党群工作部共同举办的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喜迎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在交通楼A453拉开帷幕。党群工作部郭鹏飞、学工处(团委)孙立宇出席活动。近300名学生现场观摩了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题库准备了1000道考题,内容涵盖了十九大、新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等相关知识点。各代表队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冷静作答,密切配合,气氛活跃而紧张,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建文化盛宴。竞赛现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既有毫不犹豫的快速回答,也有充分商讨后的沉着应答,展现了他们丰富的知识积累和敏捷的思辨能力。在工作人员统计分数的间隙,主持人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把难度较大的风险题抛给大家抢答,有7位同学获得了现场抢答奖励——《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比赛现场

       学院青年马克思读书会、院学生会、院学生记者团、道路工程系、桥梁工程系、汽车工程系、机械工程系、运输工程系、工程管理系9支代表队27名选手参加竞赛,各队另设1名领队并亲自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道路工程系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院青年马克思读书会代表队、院学生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院学生记者团等5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工程管理系代表队获优秀奖。

      

党群工作部郭鹏飞为获得一等奖代表队颁发证书(左)、学工处(团委)孙立宇为获得二等奖代表队颁发证书(右)

获得三等奖代表队(左)、获得优秀奖代表队(右)

        郭鹏飞代表党群工作部和学生工作处(团委)总结点评本次活动。他首先祝贺本次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贺所有参赛选手在活动中得到巨大的知识和精神上的收获。他指出,在我院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时,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无疑起到了薪添旺火的作用,题库设计量大面广点全,准备工作非常充分,竞赛选手的临场表现和发挥集中体现了我院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力量和坚定执着地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他强调,青年学生是祖国和民族未来的希望,一定要怀着“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执着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从自身成长和社会发展进步两个角度全面把握培育和践行新时代青年的内在要求。学院会为青年大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宣传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学院已经在学生中成立了青年马克思读书会,还将成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究会和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他号召全院学生要把握历史机遇,肩负伟大的历史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个人梦和中国梦相结合,脚踏实地,奋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本次竞赛活动是我院党委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深化青年学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营造青年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合格共青团员”的浓厚氛围。学院团委和党群工作部将持续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聚焦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断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的提升,推动青年学生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远大抱负和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时代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的树立,团结带领全院青年学生砥砺前行,勤学苦练,为内蒙古大学建设双一流综合性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郭鹏飞老师代表党群工作部和学生工作处(团委)总结点评本次活动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