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中心组学习

我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校党委召开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TIME:2017-10-30浏览次数:1611次【大】 【中】 【小】 【关闭】
 

       2017年10月27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学校行政中心8号会议室参加了学校党委召开的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报告会,现场聆听了十九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同志辅导学习。

       朱炳文书记结合自身感受,详细介绍了十九大盛况,着重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并就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作了具体安排和部署。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必须时刻铭记内蒙古大学在促进边疆发展进步、民族团结振兴、国家繁荣昌盛等方面承担的特殊使命,60年的砥砺奋进,内蒙古大学已经站在“双一流建设”的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顽强的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守望相助、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成为祖国北部边疆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和高素质优秀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自治区高等教育实力快速提升,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朱炳文书记要求,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要把握报告精髓,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广大师生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着力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重把握好新时代、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新作为等五个“新”;着力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党章》,要以学习新《党章》为重点,集中开展党性教育和专题组织生活会,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统筹谋划、统一安排、同步推进,切实把《党章》学习好、执行好、贯彻好、维护好;着力结合自身实际,注重抓好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既要坚持全面领会,又要做到重点突出,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国家高等教育领域一系列改革和发展战略的新要求相结合,提高学习贯彻成效,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二要加强组织,创新方式,全方位立体化推进理论宣讲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悟,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发挥学科优势,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宣讲团,实行集体备课制,交流学习信息,让十九大精神从快从速进课堂;要精心制定学习宣传工作方案,统筹推进相关学习工作。三要依托媒体,强化宣传,要充分发挥校园新闻媒体的主渠道作用,宣传思想文化的主阵地作用,及微信微博、易班网、青年之声等校园网络新媒体的作用,扩大我校理论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提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吸引力、亲和力和实效性,形成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四要全面对标,提升水平,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全校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和动力,全面对标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自治区和高等教育的实际,坚持党对高等教育的领导,坚持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完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统一在思想上,落实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转化为“双一流”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强大动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主持会议。他指出,习近平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开拓创新、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全面总结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重大转变的历史性判断,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代的基本方略、奋斗目标、战略安排和工作布局,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时代纲领,

       他强调,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结合朱书记的辅导报告,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把我们学校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一是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报告提出的教育和发展的新蓝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落实到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各项目标和要求上来。二是在组织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学习教育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方案,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宣传教育手段,按照部署八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全校师生听得懂、能领会,更落实,要重点宣传各单位部门宣传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全面反映广大师生员工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三是在学以致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上下功夫,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推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结合起来,要落实立德树人和内涵发展的任务,全力实施好“六大战略”,深化“六大改革”,全力落实好我校“双一流”建设,力争在一流科研立项、一流成果产出,一流人才引育等方面取得新的重要突破,进一步提升学校办学实力和贡献影响水平。

       朱书记的辅导报告思想性、针对性很强,对我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党委将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宣传,进一步振奋精神、勠力同心,克难攻坚,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确保今年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和明年工作的良好开局。

                             十九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现场

                                   我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聆听报告                                                              我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聆听报告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