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企合作

中远集团研发中心内蒙古大学分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举行

TIME:2016-05-04浏览次数:2969次【大】 【中】 【小】 【关闭】
 

5月16日下午,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和筹备,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技术中心和内蒙古大学技术合作交流的成果——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技术中心内蒙古大学技术分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北校区六号会议室举行。

    中远集团技术中心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白培军、中远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罗虎、中远集团技术中心研发部经理汪洋、内蒙古大学副校长班士良、内蒙古大学党政办主任铁勇、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院长柴金义、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出席分中心成立仪式。成立仪式由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院长柴金义教授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致辞。他从大型国有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角度强调了分中心成立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在中远集团挂职锻炼的经历,介绍了双方相关合作情况。

    中远集团技术中心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白培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非常高兴与内大合作,希望以内蒙古大学分中心为平台,双方开出更多的合作之花,他还介绍了中远集团的概括及中远集团技术中心的业务情况等。

    会上,内蒙古大学副校长班士良教授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分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结合内大和交通学院的实际情况,对此次高校与企业合作进行技术创新寄予厚望。

    最后,内蒙古大学副校长班士良教授和中远集团研发中心主任白培军就中远集团研发中心内蒙古大学分中心成立签订协议,并为分中心揭牌。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科技处处长李宏教授介绍了分中心的组成人员。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技术中心内蒙古大学技术分中心是中远集团技术中心和内蒙古大学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设立的科技创新研究与开发机构。该中心以内蒙古大学港口系统优化、集装箱资源优化、航线优化、多式联运、船舶节能减排等领域的项目为依托,同中远集团技术中心共同开展研究与咨询等工作,并以此带动双方人才培养、信息交流、技术发展和成果推广与应用。中远集团根据企业战略和科技规划,向分中心下达研发任务,或根据双方合作领域技术发展需求,共同申请国家和地方科研项目;内蒙古大学针对具体研究方向每半年向中远集团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报告,并按年度提供分中心的各类研究成果。该中心由内蒙古大学责成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负责建设和管理,下设管理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由中远集团和内蒙古大学共同派选相关领域专家组成。技术委员会确定分中心的科研领域和方向,管理委员会制定分中心的发展规划和年度合作计划。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班士良教授(前排左)和中远集团技术中心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白培军(前排右)签订分中心成立协议内蒙古大学副校长班士良教授(右)和中远集团技术中心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白培军(左)揭牌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右)、院长柴金义中远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罗虎(左)、研发部经理汪洋(右)
会场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