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品牌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品牌专业

汽车运用与技术专业(高职)

TIME:2016-08-31浏览次数:3078次【大】 【中】 【小】 【关闭】
 

  汽车运用与技术专业(高职)是自治区级品牌专业。1997年开办的五年制(初中)高职班及2001年开办的三年制(高职)高职班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是在专业委员会的指导和参与下,按照以能力训练为中心的模式进行的,教学内容紧密结合企业的用人需求规格,跟踪和体现最新的技术和管理思想,取得良好效果。

  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的改革目标是:在目前已经达到的水平的基础上,抓住品牌专业建设的机遇,加大改革力度,特别要在深层次的改革上下功夫,以校企合作实施“订单式”培养为导向,在核心和基础技能的培训方面,突出抓住汽车诊断新技术应用和使用维修技术能力培养,实现模块化的课程结构,在教学方法上实现现场个体教学和考核为主,实现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的统一,实现技能训练与岗位实习的统一,使学生的实践能力在同类学校中处于领先地位。在2006年国内的举行的技术竞赛中获得好名次。

  措施:根据用人单位的“订单”组织定向培训,加强师资队伍实际动手能力的训练,加强实验室和校外实训基地建设,加强教师技能和实训教学环节的开发,加强学生基本技能的训练和考核,真正建设成以能力为中心的课程体系。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