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臧俊在学院60华诞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TIME:2016-10-20浏览次数:3258次【大】 【中】 【小】 【关闭】
 

在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60华诞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臧俊

(2016年10月16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非常高兴参加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60周年庆典,在此,我代表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热烈祝贺学院60华诞!向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校友、同学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天地交则万物通。长期以来,我厅一直非常关注和支持交通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无论是曾经作为交通学校的主管部门,还是代表交通部负责交通学校的党务管理,我厅始终支持学校坚持“立足交通、依托行业、面向社会、服务经济”的办学理念,为自治区等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和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培养专业技术人才。特别是遍布在自治区交通运输行业的交院毕业生,活跃在政府交通部门、交通设计、施工、监理、养护以及运输管理等战线,成为我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中坚骨干力量。

上下交则其志同。自2000年以来,原交通学校并入内蒙古大学,整合资源组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提升了办学层次和实力。我厅与内蒙古大学签署了厅校共建交通学院协议,将学院作为自治区交通行业专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依靠力量和重要基地。我厅积极向交通运输部申报“内蒙古大学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为甲级试验室,获批成为自治区第一家具有甲级资质的公路工程检测机构。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和今年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对科技创新和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是党的呼唤、祖国的希望。我国正在实施“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交通运输业正在打造“综合、智慧、绿色、平安”四个交通,内蒙古交通运输“十三五”期间要完成投资4500亿元,实现高速、一级公路两个一万公里等目标。这为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实践舞台,为广大交通学子打开了通往成功成才的大门,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交通人才、传承交通技术技能、促进创业创新历史性责任的交通学院。一定要铭记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把交通学院打造成为具有地域优势的一流学科、一流人才培养基地。我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支持区内交通运输行业企业与学院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我们衷心地祝愿交通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共同铸造祖国高等教育事业的新辉煌,为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型国家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