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81届路桥专业校友、中交集团第一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都业洲在学院60华诞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TIME:2016-10-20浏览次数:4174次【大】 【中】 【小】 【关闭】
 

在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华诞

庆祝大会上的致辞

 

校友代表 中交一公局董事长、党委书记

都 业 洲

(2016年10月16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敬爱的老师,亲爱的校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收获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母校六十华诞。首先,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向所有退休和在职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向亲爱的母校献上最诚挚的祝福!

我是81届路桥专业毕业生,弹指一挥间,毕业至今已整整35年了。期间,我曾在部队工作过28年,后又进入企业工作了7年多,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在什么岗位,“呼交校”都是我挥之不去的浓浓情结,一声“交校人”会顷刻拉近彼此的距离。今日重回母校,寻师访友,畅叙旧情,心中感慨万千。眼前的一切,无不让我惊喜感动,为有这样一所充满希望的母校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欣慰!

甲子一轮回,桃李遍天下。六十年来,一代又一代的辛勤园丁,用春蚕品格和烛光精神,教书育人,无私奉献,把科学文化知识倾心传授给学生;一茬又一茬的莘莘学子,胸怀理想,脚踏实地,从这里迈步走向社会,为自治区乃至祖国交通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我们不会忘记,正是在这里,我们不仅学到了公路与桥梁工程专业技术知识,还接受了交通学校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优良传统教育,更加坚定了我们为之奋斗奉献的职业理想。我想,每一位从这里走出去的“交校人”,都和我一样,有着共同的感受和记忆。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诲,影响着我们的一生,我们将铭记于心、永远不忘!

如今重返母校,我们高兴地看到,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和建设,学院的办学层次、办学实力、办学环境均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我们更清楚地知道,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宗旨和特色服务没有变,学院坚持内涵发展、注重人才培养质量的办学方式没有变。我们为学院的这份坚守感到欣慰!更为母校的快速发展而喜悦!

作为交通企业的代表,我们深知,企业的创新发展离不开优秀的人才。我们也坚信,母校能为我们源源不断地输送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我真诚地希望,校友们能够共同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的交院人脱颖而出,在各条战线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服务社会,回报母校,不断创造属于我们交院人新的辉煌!
    衷心祝愿老师们家庭幸福,身体安康!

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天天向上!

祝愿在座各位万事顺达,平安吉祥!
    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