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纪委组织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学校纪检干部培训班

TIME:2016-11-16浏览次数:1616次【大】 【中】 【小】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专兼职纪检干部履行职责能力,切实推进监督责任向基层延伸,1115日下午,学校纪委举办了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班。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托娅,纪委委员,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培训会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卢剑主持。

 

培训会上,校纪委办公室主任任彩霞以《学习贯彻党纪党规,做到执纪先懂纪》为题,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加强纪律建设的重大意义,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讲解过程中结合实例、以案说纪,有助于大家准确把握制度的内涵并运用到工作实际中。

 

校监察室副主任宋双超作了《以问题为导向履行监督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专题辅导。宋主任从发挥纪检委员作用的重要意义、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如何履行好监督职责、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要求和观念的分水岭式变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校纪委书记李秀良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就如何提高专兼职纪检干部履行职责能力,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作用,做好纪律检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做好纪检委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是落实党章规定,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的迫切要求;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现实需要。发挥基层纪检委员作用,可以对基层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尽早发现和纠正损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使党内监督落到基层、落到实处,促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在基层得到贯彻落实。二要切实担负起履职尽责的重任。他讲到,纪检委员既是政治荣誉,也是政治责任,无论是专职的纪检干部还是兼职的纪检委员,都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承担起工作职责。只有全校所有基层党组织及委员都发挥作用,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真正落地生根。三要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纪检干部必须从严要求自己,带头严格遵守党内各项法规,坚持道德的高标准,牢固树立纪律底线意识,做到正人先正己,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党员。要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的理念,作为履行监督责任的监督者,就要永远牢记监督者必受监督的要求,自觉接受师生的监督。要不断增强在复杂形势下辨别是非和抵御各种不良思想侵蚀的意识和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警觉性和鉴别力。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不仅要做执行纪律的“尖兵”,更要做遵守纪律的“标兵”。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