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交通学院举办“一路同行”学术沙龙讲座

TIME:2017-05-09浏览次数:3384次【大】 【中】 【小】 【关闭】
 

交通学院举办“一路同行”学术沙龙讲座

——青年博士李国栋解读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7年5月4日,交通学院“一路同行”学术沙龙讲座在南校区交通楼J311学术报告厅举办,由桥梁工程系青年博士李国栋主讲,讲座题目为《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

       讲座中,李国栋博士从培养方案的目标和要求、培养方案结构、理论教学课程、实践实训等四个体系,运用大量国内外桥梁及道路工程实例,为同学们详尽解读了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并与现场学生互动,就同学们当前非常关注的专业学习方向、保送研究生、研究生统考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认真的解答。

       这次讲座,同学们更多地了解到土木工程专业相关知识,更清晰地认识到专业知识体系的适用性、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前景。同时,使同学们在实践技能、创新能力和科学研究的认识等方面有了很大提升,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创新思想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本次“一路同行”学术沙龙由桥梁工程系发起举办,之后将持续不定期推出系列讲座活动。

       李国栋,男,1983年3月生,哈尔滨工业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博士毕业,2014年5月作为内蒙古大学重点专业人才引进交通学院,桥梁工程系专业教师、青年骨干科研人才。2015年10月至今博士后就读于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楚汉。现任内蒙古自治区桥梁检测与维修加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兼任国际桥梁及结构工程协会(IABSE)会员、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安全质量专家库成员,《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magazine of concrete research》、《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gineering》等国际期刊评审人。主要研究方向:既有桥梁加固与性能提升、混凝土细观疲劳断裂与损伤、钢桥焊接性能与工艺。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6项,参与科研项目和技术服务项目15项。发表重要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SCI收录2篇,EI收录4篇,CSCD收录2篇。

 

主讲人李国栋博士

 

讲座现场

现场提问

现场提问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