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交通学院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清华大学开班

TIME:2017-05-02浏览次数:1488次【大】 【中】 【小】 【关闭】
 

       为响应国家建设“双一流”大学改革的号召,推进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进程,4月20日至22日,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高校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清华大学举办,柴金义院长带队,学院领导董平、白托娅、孙恒、武钧及40名处级环节干部参加培训。

       4月20日上午开班仪式上,学院柴金义院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院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本次培训的精心设计和周密安排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培训既是加强内蒙古大学“双一流”建设、促进交通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提升学院干部素质的需要。我院当前正着力推进“六大提升战略”和“六项制度改革”,清华大学作为国家高等教育的一面旗帜,拥有优质的教育资源,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非常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结合自己的工作要求和管理职能,带着问题学习,深入领会、积极交流,做到学有所获。希望大家通过这次培训,能够真正在教育理念方面得到更新,在学科视野方面得到拓展,在综合素质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策理代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我院领导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邱勇校长在《清华大学106周年校庆致辞》中指出“清华大学全面推进综合改革,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朝着更创新、更国际、更人文的目标奋力迈进”,这与内蒙古大学加强“双一流”建设的理念相符。希望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的合作能够一直进行下去,并希望大家在课余时间能够走进清华校园,品味清华历史,感悟清华精神,领会教育的真谛。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专门为我院制定了“教育理念更新、专业课程拓展、综合素质提升和观摩实践内化”四大课程模块,包括清华大学教务委员会副主任李俊峰的讲座《学生培养与教学改革》、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光礼的讲座《冲击与回应,双一流建设的体制障碍与组织变革》、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讲教师刘田的讲座《卓越领导力和高效执行力》、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首席课程研究员徐林旗的讲座《清华历史与清华精神》、清华大学科研院副院长邓宁的讲座《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清华大学科研为例》以及参观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

       培训结束后,柴金义院长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部长刘娟分别代表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互赠了纪念品。相信双方的成功合作,将为下一步开展深入交流打下良好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来清华大学学习培训是对心灵的一次洗礼,时间虽短,但收获丰硕。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更新教育理念、开拓国际视野、提升领导能力、增进团队合作的高水平培训,并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高素质能力,为提升学院促进“双一流”建设,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