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院举办内蒙古交通发展论坛

TIME:2016-04-12浏览次数:2504次【大】 【中】 【小】 【关闭】
 

11月22日下午3时,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升格揭牌庆典重要组成部分——“内蒙古交通发展论坛”在内蒙古大学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厅举行。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张吉维教授主持论坛。学院副书记董平教授,副院长李宏教授出席论坛。学院3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应学院邀请,自治区交通厅副厅长、学院客座教授周杰,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学院客座教授史其信,中交集团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学院客座教授韦世国带题参加了论坛。

周杰副厅长在报告《加快交通建设,促进自治区经济发展》中,总结了内蒙古过去五年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就和经验,以及自治区公路交通发展对自治区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重推动要作用,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展望自治区公路交通事业发展“十二五”期间未来发展思路。

史其信教授在报告《关于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体会》中,以我国智能交通系统领域的专家身份,以亲身创建清华大学交通工程学科、创办清华大学交通研究所的经历,结合国内外大学经验,特别是清华大学的经验,提出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中应以知识创新、传播、应用为核心,并对如何培养人才的创新精神、打造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培养学科带头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韦世国先生在题为《知识改变命运,创新引领未来》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中交二局辉煌的发展历史、骄人的发展业绩,站在全球战略的角度阐述了公司发展理念和“十二五”发展目标。强调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技术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是现代企业和社会发展的奇缺资源,作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优秀校友,站在企业的角度对学院未来建设及发展提出期盼,希望自己的母校打造独特品牌优势、彰显智力资源集聚优势、积极建立校企合作战略联盟,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学院院长柴金义教授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坚持学院内涵发展,着力提升教育质量》的报告,结合多年的学校管理亲身经验,积极探索思考,进一步阐述了学院的发展战略,坚持“立足交通、依托行业,面向社会,服务经济”大办学思路,明确目标,把提高质量作为学院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实现学院的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努力培养优秀的交通专业人才,为行业经济、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实现充分的智力支持,绝不辜负行业和地方对我们的期望。

四位专家学者精湛的演讲、精彩的报告既有详实前沿的数据,又有特色明确的观点,理论深入,境界高远。

23日,专家学者们将在学院继续深入研讨交流。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