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交通学院举办庆祝内大建校60周年校友座谈会

TIME:2017-09-08浏览次数:4092次【大】 【中】 【小】 【关闭】
 

       今年是内蒙古大学建校60周年。作为交通学院校庆系列庆祝活动之一,9月6日下午,交通学院举办庆祝内大建校60周年校友座谈会,邀请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马万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办公室主任蒙吉生、呼市公路工程局局长张震韬、呼市市政公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林祥、内蒙古交建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城纲、内蒙古联手创业路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希进、内蒙古北疆交通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新元、中交一公局贺伟等部分驻呼地区优秀校友返校,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学院领导、各系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首先观看了《内蒙古大学60周年校庆形象宣传片》,与会人员共同抒发了对内蒙古大学建校60周年的喜悦心情,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同时向母校全体教职工致以教师节的问候。

       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主持座谈会并代表学院对回母校交流座谈的校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现代大学培养人才,首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举凡优秀校友,多以忠诚事业,热爱行业为先,人品为本。并入内蒙古大学以来,交通学院学科层次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发展,学院领导班子深感使命责任重大。各位校友对母校下一步发展提出的建设性建议,学院非常赞同,我们一定不辜负校友们的殷切期望,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员工努力把交通学院这个内蒙古大学重要的工科基地建设成为有特色高水平的自治区高层次交通人才培养基地,培养出更多地优秀人才为行业、企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柴金义院长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内蒙古大学庆祝建校60周年相关活动的筹备情况,以及学院相关活动内容,重点介绍了交通学院近几年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十三五”发展目标,感谢行业、企业、广大校友60余年对交通学院建设发展的关注、关怀与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建设发展中,一如既往地得到行业、企业、广大校友在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建设、科研立项、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实现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

       座谈会上,校友代表们积极建言,对学院60余年特别是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就予以充分肯定,纷纷表示愿意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增光添彩。马万斌副厅长讲到,交通学院拥有一大批行业内的优秀专业人才,近年来又吸引了几十位优秀博士人才,秉承60余年积淀的优良传统,多年来坚持立足交通,依托行业,面向社会,服务经济的办学宗旨,为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行业企业和校友们也有责任、有义务支持、配合学院,在学院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奉献出自己的力量。他表示,交通运输厅将努力在现有厅校共建协议框架下,进一步支持学院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申报、人才引进、教师职称评定等工作,争取取得新的突破。“天地交,万物通,上下交,其志同”,母校永远是一所年轻的、充满创造活力、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大学,愿学院始终立足交通,立足行业,提高人才培养的政治站位,不断加强与行业、企业的广泛联系与交流,祝母校越办越好!

       张震韬局长介绍了企业面临的生产和技术上的困境,特别强调在安全生产管理方面技术人才严重短缺,建议学院针对行业企业需求,适当调整一些专业的发展方向,增加相关课程,培养更多实用的专业人才。

       许城纲董事长提出,行业技术飞速发展,一线施工企业缺乏“点多线长面广”的技术人才,尤其是缺乏现有职工继续教育培养环境和机制,希望学院搭建一个适合施工企业员工继续学习深造的平台。行业企业一直提倡,也真心希望加强校企联合。他表示,内蒙古交建工程有限公司非常愿意接受新技术、新产品,希望与学院在科研成果转化、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共进互赢。

                                           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                                                                                                      学院院长柴金义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马万斌                                                                                        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办公室主任蒙吉生                                                                     呼市公路工程局局长张震韬

                                   呼市市政公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林祥                                                      内蒙古北疆交通能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新元

                                 内蒙古交建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城纲                                                           内蒙古联手创业路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希进

                                             中交一公局贺伟                                                                                            座谈会现场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