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城市交通数据科学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自治区科技厅认定

TIME:2018-03-02浏览次数:2302次【大】 【中】 【小】 【关闭】
 

       2017年12月29日,由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申报成立的 “内蒙古自治区城市交通数据科学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被自治区科技厅认定为“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心将依托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形成集研究开发、技术交流和科技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开放平台。

       中心将大数据技术融入到城市交通系统分析体系中,基于对个体和车辆出行、活动特征与规律的分析,着重从城市交通网络优化、公共交通系统优化、城市物流系统优化、新能源汽车应用等方面开展系统研究,加快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应用,辅助城市交通系统的规划,优化资源配置与布局,为提升城市交通系统运行效率提供支持。

       组建“城市交通数据科学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加强内蒙古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的需要,是落实内蒙古大学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共建协议”的重要举措。中心将依托交通学院科研机构“内蒙古交通运输研究中心”,通过技术交流与合作、引进高层次人才、深化产学研合作进等多项举措,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工程化。中心将面向全区提供城市交通系统优化技术服务,并且作为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科建设的重要集成平台,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中心将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尽快完善章程和工作机制,努力建成 “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城市交通数据科学与应用的集成平台,对优化城市交通系统的规划、管理、运营和控制等方面起到带动作用。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