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交通学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

TIME:2015-09-16浏览次数:1100次【大】 【中】 【小】 【关闭】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认真落实“四个一”要求,深入扎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内组通字〔2015〕28号)和《内蒙古大学关于认真做好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的通知》(内大党组发〔2015〕11号)的有关精神,筑牢“三严三实”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全院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自觉性,9月15日下午,在交通楼A439会议室,学院党委召开“三严三实”教育“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会。

       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院长柴金义及学院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托娅作了题为《严以律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主题发言,围绕所分管的工作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提到,“三严”是根本、是出发点,强调的是领导干部要严守道德底线、权利红线和纪律的高压线,“三实”是目标、是落脚点,强调的是我们干事创业、为人处事的基本要求,“三严三实”的根基在于“严以律己”。严以律己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首先要敬畏法律和纪律,自觉接受法律和纪律的约束,做到忠于法律、捍卫法律;其次要敬畏群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第三要敬畏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她通过引用古今几个典型案例,进一步强调了领导干部要从先进人物中接受教育、汲取力量,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反思自省。同时要自觉管好身边人,领导干部不仅要做到自己不搞特殊化,还必须要求身边工作人员和朋友也不搞特殊化。践行“三严三实”,要从严以律己开始,既是对党的事业的高度负责,也有利于个人的健康成长。只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的要求,才能坚守道德防线,永葆政治本色。

       学院副院长孙恒作了主题发言,深入阐述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就领导干部如何做到慎独慎微谈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他认为 “三严三实”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干部的行为准则,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其中“严以律己”就是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在修身的过程中做到自律,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自律这根弦,强化自我修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养成坚强的意志品质、高尚的道德情操,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以淡泊之心对位,以知足之心对利,以敬畏之心对权,以精进之心对事,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守得住清廉,一门心思干好工作,踏踏实实履行职责,保持一个纯洁的心灵、一个清白的名声、一个廉洁的口碑,以清正廉洁、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展示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高尚情操。

       我院道路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贺舰、机械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张振杰紧紧围绕“严以律己”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在研讨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常务副院长董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对几位同志的发言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专题研讨是对前一阶段学习的检验,参与交流发言的同志在思想上和理论认识上,都有了一个全新的提升,并使在座的每位同志受到了启发和教育。希望每位党员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内容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我们的工作中。按照要求,“三严三实”最终要聚焦到解决三大“不严不实”的问题,即解决理想信念动摇,不讲党性原则等问题;解决滥用权力,为所欲为等问题;解决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问题。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都特别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也永远在路上。希望通过交流研讨,让学院的干部受到一次精神的洗礼,也希望通过这次教育活动,把我们形成的新思想、新认识带到下一步工作中去,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好更快的发展,此次专题研讨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和事业的全面推进打好思想基础。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