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我院纪委召开会议动员部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工作

TIME:2017-03-09浏览次数:1881次【大】 【中】 【小】 【关闭】
 

       3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托娅在交通楼A439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动员部署全院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工作。学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学院纪检监察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按照自治区纪委在全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的要求,认真部署落实了《内蒙古大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决定从2017年3月份起,在全院纪检监察领域开展以“强信念、提素质、讲规矩、正作风”为主题的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努力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

       会议强调,全院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队伍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要在活动中全面提升看齐跟上、及时发现违纪问题线索、抓早抓小抓好预防、准确运用党规党纪处理违纪问题、规范执行制度等五种能力素质,以适应新时代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坚决克服能力不足的危险。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必须带头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自觉主动地学习、掌握和熟练运用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规范监督执纪,履职尽责。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信访举报受理情况及问题线索的研判和分析,做到事实准确、证据有力。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按照政治思想过硬的要求抓教育、按照纪律作风过硬的要求抓监督、按照能力素质过硬的要求练内功、按照制度执行过硬的要求抓规范、按照组织领导过硬的要求带队伍。我院必须在纪检监察干部中深入开展党性教育,严格内部监督,不断加强对执纪廉政风险点的梳理排查和精准化监督;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执纪各项制度规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理想信念的“免疫力”。要做好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干部的精准化培训,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干部队伍建设中的表率作用,加强建设工作的精准化指导。组织参加全区的开展岗位练兵。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落实建设年的各项活动任务,要在全院纪检监察干部中深入开展岗位练兵和业务比武活动,组织参加好自治区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知识竞赛,确保队伍建设年取得最大成效。作为执纪者,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做到在纪律上过硬,在规矩上箍紧,不仅要成为执行纪律的尖兵,更要成为遵守纪律的典范。

       “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是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院纪检监察工作落实上级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的一件大事,旨在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履职能力和精神境界,激发工作热情,调动工作积极性,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