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我院召开2018年首轮院内巡察工作动员大会

TIME:2018-04-19浏览次数:1937次【大】 【中】 【小】 【关闭】
 

       2018年4月18日,学院党委在交通楼多功能厅召开首轮巡察工作动员大会。第一巡察组组长季秋成、副组长李春燕,第二巡察组组长周永良、副组长李正涛以及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道路工程系、桥梁工程系、汽车工程系、运输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工程管理系、公共课教学部和公路工程试验检测中心等8个被巡察单位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托娅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她着重强调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巡查组和被巡查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要求巡察组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査,着力发现和解决被巡察单位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线索,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解决师生员工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通过开展巡察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领会中央巡察工作新精神、新内涵紧密结合起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守党性原则,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学院党委巡察组工作,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学院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泽吉主持动员大会。各被巡察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被巡查单位全体教职工填写了首次巡察工作调查问卷。

       为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落实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学院党委研究决定,从4月16日起至5月18日,开展2018年首轮院内巡察工作。本次巡察为常规巡察,本质上是政治巡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聚神,在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上聚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聚焦,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本次巡察主要对各单位2015年9月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情况,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情况,落实学院党委决策部署情况;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检查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情况;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照被检查单位工作职责,检查党政领导班子落实主体责任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配套规定,加强作风建设情况;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执行情况,检查是否存在违反六大纪律问题,突出检查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对照学院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意见、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备案工作的要求,检查是否存在漏洞或执行不到位情况;检查落实上级党委和学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及履行意识形态职责情况,检查意识形态工作是否贯穿于学生社团管理、理想信念教育、宗教信仰教育、校园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中;学院党委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完成情况等八方面进行巡察。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托娅                                                                动员大会现场

                                                动员大会现场                                                                            动员大会现场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