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党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专栏

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TIME:2018-01-18浏览次数:1576次 文字来源:党群工作部 图片来源:党群工作部【大】 【中】 【小】 【关闭】
 

       按照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1月16日上午,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学院)在交通楼A439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铁勇,内蒙古大学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杜晓东受校党委委托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党总支书记,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主持会议。

       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检查梳理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推动学院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孙智凭书记首先介绍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学院党委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下发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通知精神,有针对性地专题学习了关于清水河县宏河镇民主生活会不严肃的通报,进行了班子集中谈话,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征求意见,通报了学院党委2017年度认真落实、严肃整改2016年底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3个部分10个方面的具体意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精心组织,积极筹划,做好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情况,并汇报了领导班子梳理分解本次会前征求到的17条具体意见责任到人的情况。

       在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中,孙智凭书记从学习贯彻党的政治理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认真查摆出领导班子存在的13个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具体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进行了深入剖析。在指出问题、分析原因的基础上,孙智凭书记代表领导班子提出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好工作的整改措施:一是与立德树人全过程相融合,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相融合,与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过程相融合,与学院办学指导思想相融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二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及座谈会精神,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标准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全面从严从实管党治党;三是坚持走党的群众路线,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常态化;四是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两个责任”的落实。

       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之后,孙智凭书记带头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定及坚持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带头查摆和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思想根源,主动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深入查摆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不回避、不掩饰地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开诚布公地进行了相互批评,大家敞开思想、放下包袱,严肃认真提意见,真心实意帮同志,会议现场充满了强烈的民主氛围和浓厚的同志情谊,每位班子成员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都表示虚心接受、认真改正。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铁勇代表学校党委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按照要求,会前制定了周密的计划,进行了精心准备,对照检查具体准确,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实在。会议主题明确,重点突出,开得很成功,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和谐、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本次民主生活会特点鲜明:一是主题突出,符合要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紧扣主题,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内有关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检查梳理,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学院党委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精心认真准备,组织了专题学习,深入开展了学习研讨,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征求了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和研究,领导班子及成员对照党章和党内相关规定,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从六个方面准确地查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态度端正,查摆的问题切合实际,制定的整改措施具体可行,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是批评诚恳,实事求是。自我批评做到了态度端正,实事求是,不回避矛盾,触及问题的实质和思想深处,达到了自我检查、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目的,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态度诚恳,大家本着对同志真心帮助和负责任的态度,开门见山,开诚布公,有缺点谈缺点,有意见讲意见,有建议提建议,气氛和谐,达到了 “团结—批评—再团结”的目的;四是整改措施实在具体,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充分体现了大家实事求是,真查真改,立行立改的精神,为下一步整改奠定了基础。

       针对会后贯彻落实,铁勇副校长希望学院党委领导班子站在更高起点上,一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三要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列出整改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真正取得整改实效。四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民主生活会当作一个重要的思想提高的过程,一个务实的工作整改过程,不断提高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按照新时代的新要求,全面推进交通学院健康快速发展。

       最后,孙智凭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在校党委的正确指导下,按照有关要求和程序圆满地完成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后,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对照铁勇副校长的点评意见,进一步细化工作,特别是在整改措施、责任落实上,尽快梳理出清单,更好地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每位同志要认真对待会上其他成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诚恳接受并制定好具体的整改措施;领导班子要逐条对征求到的意见进行再梳理,认真分解,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人,并把会议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学校党委。

                            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铁勇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                                                                          学院院长柴金义

                            内蒙古大学党委组织(统战)部部长杜晓东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