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四川大学刘恩龙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报告

TIME:2018-05-29浏览次数:4385次 文字来源:桥梁工程系 图片来源:桥梁工程系【大】 【中】 【小】 【关闭】
 

       2018年5月25日下午,作为交通学院“一路同行”学术沙龙系列讲座之一,学院特邀请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岩土工程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恩龙教授在交通楼J211作了题为《岩土破损力学:结构块破损机理与二元介质模型》的学术报告。青年教师徐湘田、黄文斌、杜强、王永涛等及近百名专业学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武钧教授主持。武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刘恩龙教授来院开展学术交流,并向师生简要介绍了刘教授的学术成就及这次交流活动对进一步加强我院教科研、学术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师生树立科研促进专业发展的理念。

       报告中,刘恩龙教授结合自己研究领域,重点介绍了二元介质模型的研究进展工作,主要包括:结构块的破损机理、结构性土的二元介质模型及强度准则、二元介质模型的有限施展以及相关算例分析等。刘教授的报告学术态度严谨,专业知识丰富,具有极高的理论性和学术性,让我院相关专业的广大师生充分了解了结构破损相关的科学知识及相关理论体系,不仅开拓了视野,也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学术兴趣。

       刘恩龙,1976年6月生,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2006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土木工程(岩土工程)专业,2011年博士后毕业于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自然地理学专业。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理事、土的本构关系及强度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交通岩土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土动力学分会理事、中国水利学会青年科技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四川省振动工程学会理事;国际杂志Bulletin of Engineering Geology and the Environment 编委。先后工作和访问于昆士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诺丁汉大学、墨尔本大学和法国ENTPE。主要从事岩土体本构关系与数值计算、岩土地震工程和冻土力学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以第1通讯作者发表SCI/EI 论文70余篇,合著专著/教材5部,负责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授权专利多项。

 

                                              刘恩龙教授                                                                            学院副院长武钧教授

                                                 互动环节                                                                                        讲座现场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