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中蒙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培训系列讲座(一)——中国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发展

TIME:2018-06-22浏览次数:2005次 文字来源:运输工程系 图片来源:党群工作部【大】 【中】 【小】 【关闭】
 

       6月20日上午,中蒙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培训第一场专题报告在交通学院A337举行。

       我院运输工程系王征宇副教授以 “中国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发展”为主题,围绕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概况、中国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发展历程及主要成就、“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展望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报告中回顾了中国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的发展历程,从1991年中蒙两国签订汽车运输协议至今,国际道路运输逐步走向规范化和制度化。报告中列举了近年来我国在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方面取得的诸多成就,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在推进国际运输便利化所做的努力。

       王征宇副教授认为,想要推进“一带一路”倡议下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发展,做到五个“加快”是关键。加快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加快完善法规标准体系、加快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加快改善便利运输环境、加快提高发展质量和竞争力、加快建设应急救援保障体系。

       王征宇副教授指出,推进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任重而道远,要充分发挥国家便利运输委员会的作用,积极加入国际运输公约,注重国际道路运输信息化建设,从而推进沿线国家运输便利化,构建新型的国际道路运输体系。

       王征宇副教授表示,诚挚希望今后中蒙双方围绕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展开深度合作,为中蒙两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友好交流奠定基础!

王征宇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