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中蒙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TIME:2018-06-21浏览次数:2169次 文字来源:党群工作部 图片来源:党群工作部【大】 【中】 【小】 【关闭】
 

       2018年6月19日上午,由教育部批准、我院负责实施的国家支持项目——中蒙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内蒙古大学南校区交通楼A439举行。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局长苏辉,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勇,我院院长柴金义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蒙古国国家汽车运输中心、蒙古国农业大学、蒙古国国立科技大学、蒙古国防大学、蒙古国道路运输协会的21名学员以及我院运输工程系领导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内蒙古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勇主持开班仪式。

       柴金义院长致辞。他首先对蒙古国一行专家同仁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交通学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学院实验室和科研平台的建设情况等。柴金义院长特别指出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以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为主要方向,以国际道路运输管理专业为特色,近几年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和运管局共同开展了国际道路运输管理课题研究。同时,期望借本次机会与蒙古国的各位同仁加深交流,进一步加强中蒙两国学术研究合作,为建设高效便利的国际运输环境创造条件,进而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苏辉局长代表内蒙古自治区运输管理局对蒙古国交通运输行业的专家同仁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也感谢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承办本次培训班。他提到中蒙两国近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领域的合作交流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果,而国际道路运输作为两国人员和贸易往来的重要途径,也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2017年中蒙国际道路运输货运量达3481.9万吨,同比增长14.2%,客运量同比增长37.1%。苏局长指出,此次培训是双方开展国际道路运输合作以来又一次新的探索,这充分说明了双方在加强双边国际道路运输合作方面有了新期望、新要求、新思路。最后对两国国际道路运输事业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蒙古国学员代表、蒙古国交通运输发展部道路运输政策执行协调司官员Sh.Khavidolda代表蒙方对中方举办本次培训班表示诚挚的感谢。Sh.Khavidolda对蒙古国目前国际道路运输的发展状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蒙古国目前已和9个国家签订了运输协定,其中90%的运输量与中国有关。他们期望通过本次培训能够深入学习中国在国际道路运输管理方面的一些高科技手段和高水平技术,也希望就国际道路运输人才培养方面进行深刻探讨和交流。

       蒙方代表向我院和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赠送国家纪念邮票。

       此次培训交流为期5天,届时将由北京交通大学韩宝明教授、西南交通大学张锦教授、东南大学李文权教授等行业专家以及我院运输工程系专业教师王征宇、李成兵、任建伟围绕高铁发展、物流规划、城市交通、国际道路运输学科发展等主题为学员进行专题培训。

       中蒙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培训项目自2017年获教育部批准以来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项目旨在通过培训和交流,加强中蒙两国交通运输领域的科技交流和合作,促进中蒙政府间国际运输便利化发展,从而进一步建立中蒙科学研究的长效交流合作机制,助推“一带一路”和“草原之路”计划的实施,促进中蒙两国贸易往来。

开班仪式现场

蒙方代表向我院和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管理局赠送国家纪念邮票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