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举办中蒙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培训系列讲座(二)——高速铁路发展与“一带一路”

TIME:2018-06-22浏览次数:2567次 文字来源:运输工程系 图片来源:党群工作部【大】 【中】 【小】 【关闭】
 

       6月20日下午14:30,中蒙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培训第二场专题报告在交通学院A337举行。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韩宝明教授以“高速铁路发展与“一带一路”为主题,围绕中国高速铁路发展历程、建设及运营成就及未来高速铁路发展启示等三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述,并与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韩教授介绍了从1876到现今,不同阶段中国铁路的发展过程及发展特点。从总营业里程、复线率、电气化率及列车旅行速度等指标,分析各个阶段的铁路发展速度。由此引出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及现有成就,包括既有铁路提述技术,京沪、京广、哈大等几条典型的高速铁路线路建设及运营状况,大型客运站的建设等内容,全面分析了我国高速铁路发展的快速性及先进性。并从中央政府、地方政府、行业发展规划、技术发展路线、运作管理机制及人才支撑体系等方面对中国高速铁路未来发展启示进行分析。

       韩教授最后指出,中国铁路已走出国门,中国已承建了肯尼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铁路建设工作。促进了“一带一路”在非洲大地的蓬勃发展。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中国铁路与世界各国分享建设发展成果。中欧班列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的标志性成果,通达包括俄罗斯在内的14个国家42个城市。

       韩教授表示,希望今后中蒙双方围绕高速铁路的发展规划与运营展开更多的交流与合作,为中蒙两国人员和贸易往来奠定基础!

       韩宝明教授担任中国城市轨道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在高速铁路运营管理技术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优化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丰厚的成果。

韩宝明教授作专题讲座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