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TIME:2018-09-21浏览次数:2156次 文字来源:党群工作部 图片来源:党群工作部【大】 【中】 【小】 【关闭】
 

       2018年9月21日,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心组成员、全院副处级干部、专职纪检干部、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学习。

              学习新《条例》会场                                                                中心组常务副组长白托娅领学新《条例》

          中心组常务副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托娅从修订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修订的重大意义、学习贯彻执行的要求等三个方面全文梳理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新《条例》在指导思想方面写入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集中统一领导的内容,这是修订《条例》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在总体要求上增加了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规定。《条例》共142条,与2016版比较新增了11条,修改了65条,整合了2条。

       白书记强调,新《条例》总结了管党治党和理论创新成果,实现制度的与时俱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时代性;总结实践经验,着力提高纪律建设的针对性;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新《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抓好贯彻落实的要求。

       今年是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的四十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抓好新《条例》贯彻执行的第一年。白书记强调,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新《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要充分利用总支、支部学习机会,可以通过专题辅导、研讨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文,要对照地学、对比地学,要借鉴案例吸收地学,重要的是让全体党员要领会《条例》修订的意义、主要内容和核心的要义、精神实质,切实发挥新《条例》和新规定的作用,并做好相应的宣传报道工作,要在全体党员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执行的热潮,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自觉地用《条例》来约束我们的言行,把纪律的执行作为我们日常生活、工作的习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要带领学习,是大家都能够模范地遵守好《条例》。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执行好《条例》,进一步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的监督责任,通过两个责任的落实,要让广大党员能够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让制度长牙、让纪律带电,以新《条例》为工作指南和重要遵循,在纪律的执行上狠下功夫,确保《条例》落地生根。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