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2018年秋季学期“安全教育活动周”圆满落幕

TIME:2018-09-27浏览次数:1710次 文字来源:后勤保卫处 图片来源:党群工作部、学生记者团【大】 【中】 【小】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9月17日—27日,我院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安全教育周活动。

       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确保了“安全教育活动周”扎实有效的开展。本次活动周包括召开安全周活动动员大会、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和竞赛、图展普及安全知识、发放安全知识活页和读本、组织各班级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并现场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LED大屏持续滚动播放安全宣传口号、安全知识汇编和安全教育宣传片等多项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职能部门集中对学院教学区、元山实习实训基地、家属区和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其中,交通楼前的消防灭火疏散演练是本次“安全教育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平出席指导,全体2018级新生现场观摩并参加演习训练。演练分为模拟起火、有序逃生、扑灭火点、急救疏导四个部分。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认真聆听消防员讲解,并纷纷表示此次演练生动形象,给刚刚开始大学生活的他们进一步强化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上了一堂警示教育课。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圆满成功,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消防实战演习,不仅使师生们充分了解并掌握了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更极大地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是学院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的基础和保障,安全事项必须常抓不懈,认真落到实处。学院每年开展两次安全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使广大师生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从源头上遏制校园危害,做到警钟常鸣,永记心间,在全院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

消防灭火疏散演练现场

消防灭火疏散演练现场

观看普及安全知识图展、发放安全知识活页和读本

对学院教学区、元山实习实训基地、家属区和学生公寓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