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我院举办“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法治维权进校园活动

TIME:2018-10-12浏览次数:1918次 文字来源:学工处(团委)【大】 【中】 【小】 【关闭】
 

       2018年10月12日下午,在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律协未保委的组织下,我院在交通学院A453举办了以远离非法校园贷为主题的自治区“与法同行,健康成长”法治维权进校园活动。

       内蒙古蒙旺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张丽媛从“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如何套牢大学生”、“案例分析”等方面层层推进为学生剖析了“校园贷”的危害。张丽媛律师同时提出三点对策:一是提高危险意识、对“熟人”要有防备之心;二是提高辨别能力、对“创业”要能选能舍;三是提高学习能力,对“网贷”要能掌握常识。讲座图文并茂,引用大量真实的典型案例,震撼人心。张丽媛律师叮嘱同学们遇到校园贷不要焦虑,应及时与老师或者她本人联系,大家群策群力解决困难。会议尾声张丽媛律师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聆听讲座的师生纷纷表示,活动加深了我们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理解,进一步体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本次宣讲会为大家培养和树立防范校园贷的意识产生了积极作用,帮助学生增强了勤俭节约、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非法“校园贷”往往伴随着暴力讨债、“裸照”逼债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重干扰了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给学生造成巨大的伤害。防范和打击非法“校园贷”是当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更加清晰、全面地认识“校园贷”,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引导抵制学生向各类借贷平台借钱,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铲除校园黑恶势力。

“校园贷”是具有高利贷性质的、会滋生学生借款恶习、具有高利贷性质的犯罪行为。对于今天的大学生来说“校园贷”并不是遥不可及,危言耸听。本次活动旨在告诫学生切勿通过非法网贷平台办理“校园贷”,对于虚假宣传要保持高度警惕,假如不慎陷入非法“校园贷”后,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