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交通学院“一路同行”学术沙龙系列讲座(七)

TIME:2018-11-23浏览次数:4246次 文字来源:桥梁工程系 图片来源:桥梁工程系【大】 【中】 【小】 【关闭】
 

       2018年11月22日19时,交通学院“一路同行”学术沙龙系列讲座在交通楼j311室举行。桥梁工程系青年博士邵帅主讲“颗粒材料的离散元计算及工程应用”。

       邵帅博士在讲座中系统介绍了离散元方法的产生背景、发展历史、基本计算原理和相关的离散元商业软件,重点展示了离散元方法在岩土工程领域、化学工程领域、寒区工程领域、机械工程领域、交通工程领域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桥梁工程系近150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全面学习了解了有关离散元方面知识。

       邵帅,男,汉族,辽宁大连人,1987年4月生,现为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桥梁工程系讲师。2009年7月东北大学工程力学专业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2012年7月大连理工大学固体力学专业硕士毕业;2017年6月大连理工大学固体力学专业博士毕业。

       邵帅博士自2009年以来主要从事铁道工程中离散元方法、有限元方法以及其耦合方法的数值及试验研究。在攻读博士期间利用能量守恒原理将离散元法和有限元法进行耦合,并应用于有砟轨道结构动力特性的计算分析中。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学术论文5篇,并基于以上工作申请获得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有碴铁路道床动力沉降的离散元-有限元耦合计算分析软件”。此外,邵帅博士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土工格栅与道砟胶联合作用下有砟轨道加固特性的离散元分析》,主持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基金1项,主持内蒙古大学校级项目1项《拉压、弯扭杆件材料力学行为虚拟仿真实验》”。

桥梁工程系青年博士邵帅为师生做讲座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