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道路工程系举办学术讲座

TIME:2019-05-08浏览次数:1724次 文字来源:道路工程系 图片来源:道路工程系【大】 【中】 【小】 【关闭】
 

       2019年5月5日,河南城建学院副教授张飞鹏应道路工程系邀请,在交通楼J311学术报告厅举办以“功能无机非金属材料的多尺度调控:理论、实验、应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道路工程系主任满都拉教授、副主任谷端伟与师生一起现场聆听。

       张飞鹏副教授讲解了以lab6为代表的稀土硼化合物、camno3为代表的钙钛矿氧化物和以ca3co4o9 为代表的层状氧化物在密度泛函理论、分子动力学和微扰理论的方法基础上研究它们的机械力学性能、磁序结构、电子结构、热学性能、结合性能和若干物理性能参数。通过实验制备获得了相应的复合材料体系,表征分析优化了它们的结构和物理化学性能。并将材料体系应用于沥青混凝土路面,成功实现路面降温,并实现发电应用。

       讲座结束后,张鹏飞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