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热议两会之二】学院师生掀起热议全国“两会”高潮

TIME:2019-03-11浏览次数:1347次 文字来源:党群工作部【大】 【中】 【小】 【关闭】
 

       3月3日,十三届全国政协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也拉开帷幕,中国再次进入“两会时间”。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通过多种渠道和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会议盛况,全国“两会”的隆重召开在我院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武钧教授说,新起点、新使命,这场春天的盛会,汇聚着亿万人民的智慧与共识。总理的报告鼓舞人心,进一步明确了高职办学定位,为高职教育发展带来新机遇。面对机遇和挑战、责任和义务、未来和现在,我们当代职业教育人深感任重而道远。我们高职院校要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努力寻求转变发展新思路,坚定走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之路,只有不断适应新环境才能不断发展,更好地服务社会。在为国家培养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的同时,不断拓宽行业企业所需的技能证书培训,真正建立健全学历证书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互通衔接的机制,为促进就业和创业再立新功。我们正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这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成就伟业、造就人才的大时代。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和高职教育理念,专注于教育学生在奋力奔跑与砥砺前行中成就梦想,教会学生秉持愚公移山的精神,沉淀自我,锐意进取,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开创美好未来!

       道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张万祥说,2018年我国发展面临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令我倍感振奋。我对李克强总理报告提出的2019年政府增长目标和一系列改革计划充满期待: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左右的较低水平,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000万等。这些措施的施行,必将大大改善人民的生活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

       桥梁工程系学生辅导员金艳伟说,“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工作定下的总基调。两个“更”字背后,彰显着党中央、国务院把教育现代化事业推向新高度的信心和决心。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重视教育才能赢得未来。“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是建设教育强国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教育要为经济发展服务,为地区发展服务,为国家发展服务,通过发展高质量的教育事业奠基中国的发展。这不仅是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更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奠基。

       运输工程系学工办主任高文喜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切合实情实际、顺应人民期待,体现了新形势新要求,展现了新气象新作为。其中关于要提高教师地位、荣誉感若干意见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教育事业的深切关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是2019年教育工作者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国家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这次民主、团结、和谐、务实的大会,确定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对于进一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政治任务,就是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汽车工程系辅导员哈伦说,在建国70周年之际,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我会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将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之中,积极带动和引导学生将“两会”精神融入到日常行为之中,贯彻到个人发展之中。“就业优先”是今年两会的热词,面对当前紧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应积极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加强就业指导,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自主性,脚踏实地,勇于担当。同时,预祝两会圆满成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运输工程系辅导员王亿颖说,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如春风一般,让我们备受鼓舞和激励。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作为自治区作为培养交通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应该有担当未来的责任和意识,如把生态教育从通识选修课转成一种素质教育,成为一种必修课,转换学生思考方式,为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储备人才,为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贡献绵薄力量。

       交通运输1602班学生党员李昊说,每年三月,都会迎来一年一度的“两会”,每一次“两会”的到来都承载着新的美好期待。在学习了两会工作报告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代表团参加审议报告时的讲话后,我的内心和思想仿佛得到了升华。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在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从而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还要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来指导学习和工作,这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土木工程1801班学生龚明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明确要求,“要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由此可见,生态文明建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内蒙古作为祖国的绿色边疆防线,我们应该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身边小事做起,更加坚定自觉地履行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责任。

       质量检测1837班学生赵鑫东说,两会是中国的窗口,关注中国就不能不关注两会。经过持续发展和改革开放,今天的中国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日益提高。我们的发展和走势直接影响着世界经济态势和政治格局。因此,国际社会不能不关心中国的情况,两会就必然地成为国际看国内的一个重要窗口、世界看中国的一个重要平台。由于两会越来越开放、务实,信息量逐年增大,其新闻价值也日益提升。党和国家领导人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层次的代表委员相互对话、相互沟通,谋国计民生,议大政方针,览国际风云,视野开阔,信息丰富,两会不断为新闻媒体的采访报道提供更多便利,使这个窗口越开越大。借助这个窗口人们可以了解大量权威、可靠的决策性信息。

       物流管理1625班学生党员任晓伟说,听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我们的“互联网+”服务。通过我们的“互联网+”服务,我们的民生更加快捷,我相信通过这样的服务,我从一个大学生向社会人的转变也会更加的方便,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作为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和受益者,我非常感谢党和国家以及各级教育部门对我的深切关怀和资助,对于大三的我来说,最大的压力就是就业,看到国家对于大学生、就业者的多种政策、多种措施支持,我对未来也是充满了期待!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