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深入贯彻落实“职教20条”,加快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TIME:2019-06-11浏览次数:1601次【大】 【中】 【小】 【关闭】
 

       2019年6月10日,学院党委在交通楼A439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如何深入贯彻落实“职教20条”,探索推动产教融合,加快校企全面深度合作,大力推进高水平实践基地建设,如何发挥科技服务平台的作用,更好的为区域经济建设发展服务。学院党政领导,各系部、职能部门、教辅部门班子成员共4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志蒙教授主持。

       院长柴金义教授对如何深化落实职教20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对标要准,要围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和目标,聚焦具体指标体系,提出更加切合学院发展实际,更加具体的实现路径和措施。二是思路要新,做到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三是工作要实,要将各项工作进一步落细落小,要时刻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是措施要行,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精准施策,要善于运用当前高科技技术手段,不断提升工作质量,保证良好的工作成效。柴院长同时对五个单位负责人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建议。

       学院副院长孙恒做了关于《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学习体会的主旨发言。他首先系统梳理了职业教育有关政策法规和各个制度之间的逻辑关系;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内容,阐释了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的时代特征和实现路径;详细分析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出台的历史意义和内涵要求;深入解读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案2019”包含的新提法和新理念。

       孙恒副院长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紧紧围绕学院高职教育发展和变革,从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的兼容与协调,完善教学标准和课程建设,职业教育发展趋势,高职人才培养模式,双元制和现代学徒制借鉴中的启示,顶岗实习及校内实训基地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培育,竞赛类组织和工匠精神传承等九个方面提出了创新性思考和建议。

       道路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工程管理系、学工处(团委)、教务处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就如何贯彻落实职教20条,围绕加强实践教学管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双师型队伍建设、学生技能培养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和进一步落实的具体措施。

       本次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围绕学院“一二五”发展思路的总要求,聚焦学院高职教育改革,对于今后学院高职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起到基础性促进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                                                                                         学院院长柴金义

                                                学院副院长孙恒                                                                                                  会议现场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