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我院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TIME:2019-06-12浏览次数:1586次【大】 【中】 【小】 【关闭】
 

       2019年6月11日下午,我院党建思政队伍意识形态能力提升第四次培训暨结业仪式在学院多功能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党支部书记和其他全体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

学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作《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专题报告

       学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作了《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的专题报告。孙书记结合大量事例,详细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论述;具体分析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深入阐述了“六个防范”的深刻内涵,并就把握主导权,打好主动仗,如何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孙书记强调,面对新时代意识形态领域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们要转变思想观念,从“正本清源”转变到“守正创新”,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奠定基础;要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建设,增强工作自觉,抓好工作落实。

       孙书记的报告逻辑严密,内涵深刻,既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和理论性,又切合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实际,为学院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提出了具体遵循。

       运输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孙喜旺、桥梁工程系专职辅导员金艳伟、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徐湘玉代表学员分别作了题为《汇聚社会主义价值认同,共圆中国梦》、《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五个着力点》、《当思政老师,品教书育人》的发言,与大家分享培训心得体会。

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平主持报告会

       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平主持报告会并最后总结指出,通过举办意识形态工作培训,全院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坚持了问题导向,进一步树牢了底线思维。学院当前正处在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院上下正在积极落实学院党委确定 的“一条主线、两个提高、五项突破”发展思路,积极作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积极参与主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提高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驾驭能力,把意识形态工作融入到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中,推进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运输工程系党总支书书记孙喜旺作《汇聚社会主义价值认同,共圆中国梦》交流发言

桥梁工程系专职辅导员金艳伟作《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五个着力点》交流发言

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徐湘玉作《当思政老师,品教书育人》交流发言

       至此,我院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在学院内共进行了四场讲座,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意识形态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提供了有益启示。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