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四有’好老师”专题培训班

TIME:2019-07-08浏览次数:1439次 文字来源:组织人事处 图片来源:组织人事处【大】 【中】 【小】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教育大会和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学院党委“一条主线、两个提高、五项突破”发展思路,着力提升我院教师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号召全院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实现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201975日至8日,我院组织44名教学骨干,赴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专题教育培训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柴金义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柴金义教授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他深刻阐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的红旗渠精神,要求全体学员追寻红色文化足迹,凝聚红色力量,发扬红旗渠精神,将红旗渠精神落实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中,落实到教学工作中。

柴院长强调,当前学院发展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全体学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敢于担当重任、要坚持务实重干、要率先垂范、要严守规矩纪律,不断完善和提高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学院改革发展融为一体。全院上下要秉承自强不息的红旗渠奋斗精神,敢于开拓,勇于进取,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再立新功。

培训班开班仪式                                                                              周锐常教授讲座

专题教育活动中,震撼人心的话剧《红旗渠》和《巍峨山碑·杨贵篇》表演,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聘教授周锐常的《从红旗渠到中国梦》专题讲座,让学员们重回到了上世纪60年代那段林县人民战天斗地、克服经济困难,战胜自然灾害,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用“开山锤”和“劈石钎”,一锤一钎,逢山开路,遇沟架桥,劈山开渠,历时十年在巍巍太行的崇山峻岭中修建“人工天河”红旗渠的激情岁月。

在红旗渠纪念馆,学员们从“千年旱魔·世代抗争”、“红旗引领·创造奇迹”、“英雄人民·太行丰碑”、“山河巨变·实现梦想”、“继往开来·精神永恒”五个部分,全面感受了50多年前林县人民不畏艰难建设家乡的壮举。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鲜活人物,一段段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共产党人在艰苦岁月里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人民主体作用,尊重人民首创精神,与人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同商量,以上率下、攻坚克难的真实场景。在场的每一位学员深受触动,无不被“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

学员们参观红旗渠纪念馆,实地考察青年洞

“红飘带”出发,经过水长城,到达青年洞的现场体验教学过程中,学员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红旗渠精神”的真谛——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大家震撼于太行山的悬崖峭壁,更震撼于横亘于太行上山腰的红旗渠;感慨于山陡石硬,更感慨于林县儿女们手中的锤和纤。

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发言

学员们纷纷表示,红旗渠精神具有丰富的内涵和重要的时代价值,通过理解感悟红旗渠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宗旨意识,增强了党性修养,今后要把学习践行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教学和助力学院发展的工作中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担当精神,积极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