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领导带队调研家访贫困学生

TIME:2019-07-06浏览次数:1494次 文字来源:学工处 图片来源:学工处【大】 【中】 【小】 【关闭】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精准扶贫、精准资助精神及相关规定,健全学生资助制度,提高学生资助精准度,切实保障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2019年7月1日—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托娅,学工处副处长李正涛、桥梁工程系党总支书记贺舰、汽车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于宪鹏、机械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高军、桥系学工办主任崔建军、汽车系学工办主任姚延钢一行六人深入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镇房子滩村、内蒙古清水河县宏河镇、包头九原区兴盛北村我院贫困学生家庭走访、慰问,为贫困学生家庭送去了食用油、大米、面粉等慰问品。

       在调研家访过程中,白托娅副书记与贫困生家长亲切地唠起了家常。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以及享受当地政府资助情况,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的困难,并向家长们宣传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希望家长们放心孩子在校的学业和生活。嘱咐同学们在假期中要多帮助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照顾好父母亲,多替家庭分忧。要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做好知识和技能储备,为就业打牢基础,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回报家长。

       一直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开展困难学生家访慰问活动,深入家庭,走进学生,真正将国家对学生的资助政策落实到实处,将学院对学生的关爱和育人理念传递到学生家庭,多角度、全方位做好大学生精准资助服务育人工作。这也是我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家访送去了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心和殷殷期望。增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联系,对进一步完善、改进我院的资助育人体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