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机械工程系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TIME:2019-09-12浏览次数:2266次 文字来源:机械工程系 图片来源:机械工程系【大】 【中】 【小】 【关闭】
 

    为使2019级新同学详细了解我院学生管理模式与机械工程系专业,又好又快的适应大学生活,机械工程系于9月11日下午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学工办主任王奇伟、专职辅导员王金辉及青年教师王陈向参加了此次大会。

    青年教师王陈向详细介绍机械工程各专业、试验室设置与配置以及各专业对应的发展方向、求职方向,以"宽口径,重基础"的专业特点强调学好基础课的重要性;针对如何运用数控加工技术制作零件这一专业问题,特别提到了将“大车间数控机床”纳入实操课的新方案;他认为“从黑色的眼睛中仍然能看到光明”,只要学好专业知识,就可以逐渐建立属于自己的专业平台,发掘自己的潜力,发展自己,终成就自己。

    专职辅导员王金辉强调大学生要“勿忘初心,砥砺前行”,她以“上大学到底是为了什么及毕业要做什么样的人”两个问题开场,让全体新生追问内心,从内大校训、内大精神,到交通学院的办学理念,强调学院为学生们提供的是一个“站的更高、看的更远、走的更久”的平台,切忌有“船到桥头车到站”的松口气思想,要披荆斩棘,继续向梦想出发。随后,王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籍管理制度、早操制度、请销假制度及安全卫生大检查等相关学生管理规定,重点提醒学生远离校园贷、传销及邪教。王老师提到,青年人是人间最大的富有者,拥有时间、拥有未来,面对已经拉开帷幕的大学生活,理应扬帆起航,一路披荆斩棘,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她以“嗨!新同学,Are you ready?”为结束语,引来同学们的呼应与掌声。

    最后,学工办主任王奇伟强调要严格遵守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做合格大学生;提到“新学期、新开始、新付出,才有新收获”,鼓励全体新生争做优秀大学生。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