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抗疫先进人物 代涛】捐赠爱心盒饭,为抗疫助力

TIME:2020-02-13浏览次数:2262次 文字来源:党委宣传部【大】 【中】 【小】 【关闭】
 

       2月9日中午,在回民区、玉泉区、新城区、赛罕区的几十处疫情防控工作点同时出现了一支免费赠送盒饭的爱心团队,他们悄悄地来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热腾腾的爱心盒饭,又默默地离开,用无声的力量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是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一群80后的年轻人,他们共同来自牛街一家叫“牛卷风烧烤”的店。连日来,这支爱心团队非常准时、非常暖心地为抗疫一线人员赠送午餐,没有丝毫怨言。其中,有一个熟悉的小伙子一直忙前忙后,深得大家赞许,他就是交通学院党政办公室科员代涛,他也是内蒙爱心之家公益协会成员,2008年应征入伍,在包头市消防支队一中队服役,汶川地震时,代涛就曾请战参加奔赴汶川援救队,因刚入伍未能获准,2010年退伍前,代涛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2013年3月正式入职交通学院,在后勤保卫处从事安保工作,2016年6月——2018年2月借调自治区教育厅学校安全管理处,返校后调入党政办公室综合科至今。他常说,我是一个当过兵的人,退伍不褪色,一日为兵,终身是军人!

右一为代涛

       当这场蔓延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凶猛袭来时,代涛身上那股“国有难,召必回,战必胜”的军人精气神又被激活,看着有关疫情的新闻报道,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每天急剧增加,疫情防控和医护救治一线人员却连顿热饭也吃不上,常以泡方便面速战速决,他揪心的疼,想着一定要为一线人员做点什么。当得知几个好朋友要商量着共同为抗疫捐赠爱心时,代涛主动加入团队。他和他的小伙伴们每天要为小召办事处、牛街城管、孔家营村委会、回民区安监局、玉泉区建华社区、新华食药、什拉门更防疫点等二十多处固定的抗疫工作一线送去200多份爱心盒饭。考虑到送餐量逐渐增大,部分工作点主动提出来店自取,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代涛告诉大家,这些菜的质量都是他们亲自把关的,从食材采购、清洗切剁、煎炸炖炒,到装盒运送,从厨师、服务员,到餐车运送人员,我们都会严格把控卫生和防疫标准,请大家放心吃!

       目前,代涛正在同内蒙爱心之家公益协会秘书长王国胜商谈,联络更多的企业加入爱心行动。在代涛和牛卷风烧烤店小伙伴的带动下,已有不少个人和食材店或捐款或捐物资,加入到爱心盒饭团队,相信会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团队加入抗疫一线来的,汇聚起更大的战“疫”力量。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