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共克时艰,心有所感——交通学院师生共守云端“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

TIME:2020-07-12浏览次数:1558次 文字来源:党委宣传部【大】 【中】 【小】 【关闭】
 

       为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工委、教育厅与人民网于7月10日联合组织开展全区“同上一堂战疫思政大课”活动。交通学院党委宣传部组织各单位、各部门2400多名师生在同日15:00—16:30共同在线收看。


       本次战疫思政大课分别由援鄂医疗队成员、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彦主讲《无畏生死赴疆场,风雨同舟见彩虹》;援鄂医疗队成员、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闫丽主讲《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智教授主讲《疫情防控中彰显理论自信》;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硕士生导师李春晖教授主讲《大考之中看“中国之治”》。四位主讲人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讲述防疫抗议一线的感人故事,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我们集全国优势力量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得到国际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认可和肯定,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完全可以转换为治理效能的。

       收看了线上直播后,党政办公室吉思老师说:我曾在武汉学习生活过八年,对于武汉的感情很深,看到内蒙古有这么多医护人员星夜兼程驰援武汉,内心十分感动。正是因为这些医护人员的无私忘我,还有医护队伍中党员干部的身先士卒,疫情才能得到这么好的控制,这使我认识到要不断提升自我,向先锋学习,向党员看齐,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检测中心主任王智远同志表示,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出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检测中心副主任乔华同志在出差途中用手机观看了直播。她说,印象最深的是在王彦医师讲的那群勇敢无畏的人,他们不顾个人安危,舍小我为大家,义无反顾地前往武汉抗击病毒。她表示要进一步向战“疫”过程中的优秀典型学习,做一名敢于担当,奋勇向前的好干部。

检测中心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李卓英同志也表示,中心在后续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同时,要求中心全体党员抽出时间回看视频,要在战“疫”中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执行党委政府的各项措施。在做好检测工作,服务社会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做到“防疫情”与“促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机械工程系学生辅导员王金辉说,此次思政大课将思政课程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对于坚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对于引导当代青年“知国、爱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备厚积薄发,用奋斗的青春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实现报国之志有,对于继续做好系部青年思想引领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路桥1969班王敬彤同学说,观看了“内蒙古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使我更深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地伟大,这场战疫不仅是灾难更是成长,我会将今天这一课纳入我人生的篇章,这是人生的一堂课,教会我青春与责任的担当。

      市政1916班包奂婷同学说,疫情从始至现在,全国上下都在一同努力,我们正常生活的背后,有非常多人的努力,是科研工作者的努力,是医务人员的努力,志愿者的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自然也是他们的后备军。看着学校慢慢复课,生产生活秩序渐次步入正轨,我知道这次战役我们已经胜利了,我很庆幸我是中国人!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