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学院机关党总支组织开展线上微党课活动

TIME:2020-06-28浏览次数:1463次【大】 【中】 【小】 【关闭】
 

       2020年6月23日下午,按照学院党委组织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工作要求,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线上开展了一次微党课活动。机关党总支书记、党政办公室主任任彩霞做了《共战疫情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讲解。

       在讲解过程中,她指出,新冠肺炎是近百年来人类遭遇的影响范围最广的全球性大流行病。面对前所未知、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疫情天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彰显了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一是彰显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在疫情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展现出坚定的政治决心,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等,充分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独特政治优势。二是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当作当前头等大事,彰显出鲜明的人民立场和为民情怀。三是彰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在整个疫情防控过程中,党和国家做出的各项重大决策、发布的各种信息报告、推出的各种防控举措,都是于法有据、有章可循的,从而使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更加有力有序。四是彰显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运用举国体制,举全国之力全力应对,形成抗击病魔的强大合力。中国应对疫情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展现出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赢得国际社会高度赞誉。

       最后她讲到,疫情是一把丈量的党性的尺子,丈量出每一名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当前疫情大考仍未结束,我们要继续彰显并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珍惜岗位,履职尽责,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在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基础上,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5324号 

   网站建设国风网络    

内大交通学院 内大交通学院招生 内蒙古大学交通职业技术学院